水上鸟巢--再访奥体中心

2008-09-18 10:52 阅读(?)评论(0)

水上鸟巢

          --再访奥体中心

   15日又得到残奥服装表演的票,再次前往鸟巢游览。这次对于奥体中心环境有了些了解。先到南公交场站,这里是北京的北中轴线东侧,对面是中华民族园。宽阔的北中轴线现在向北不能通行,却显得格外壮观。

北中轴线北望,这里跨过四环路可直通鸟巢,可惜现在不能通行

 

   我们从南公交场站乘奥运1号专线,围绕奥林匹克公园转了一圈。沿途经过了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奥运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站。最后于奥林匹克公园东门进入中心区。这里距离祥云小屋区域很近了。

     参观过祥云小屋,观看了部分残疾人服装表演后,我们沿月牙湖向南。从月牙湖北侧看奥运新闻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体育场--鸟巢。虽然是逆光,但水面上波光倒影,分外漂亮。

南望鸟巢。花草簇拥

从月牙湖北侧看奥运新闻中心和国家体育馆

水上鸟巢和玲珑塔

南望鸟巢

  我们沿着月牙湖岸从鸟巢东侧一直绕到鸟巢南面。月牙湖在鸟巢南侧绕了个弯,温柔地把鸟巢拥抱在怀里。从这里看鸟巢光线更好,水面上的倒影十分清晰。湖边是巨大的花坛,各种鲜花依然盛开着。湖中生长着各种水草。鸟巢的钢筋铁骨与鲜花、碧水相映衬,真是漂亮。

水上鸟巢

水面上、夕阳下的鸟巢

从鸟巢隔水相望亚运村

从奥运公园隔水相望北辰

  水草簇拥鸟巢

鸟巢前面美丽的大花园

 

太阳正从西面的盘古大观的楼群中落下。夕阳映得鸟巢红彤彤的,显得庄严、雄伟。鸟巢体育场馆真是百态千姿,气象万千。

 

夕阳下的鸟巢

 落日沉降在盘古大观楼间

 

 

 

 

 

 

 

 

 

  最后修改于 2008-09-18 21:3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