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召唤--止锚湾过中秋(2)

标签: 大海  
2008-09-21 17:56 阅读(?)评论(0)

大海的召唤

--止锚湾过中秋(2)

   次日清晨,鸡叫三遍天欲明。惦记早起看海上日出,早早就起床了。东方天空刚露白色。海上一片深蓝色,风静静的,浪涛轻轻的。岸边鱼灯还亮着,渔船在海水中摇荡。早上正是退潮时间,海岸线向后退出几十米。海面上露出不少黑色的礁石,不少赶小海的人打着手电,提着兜子,在沙滩上搜寻。

海上涛声静,岸边鱼灯明。

东方欲晓 

曾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

   止锚湾之晨

东方越来越亮,红色的朝霞渐渐映红了海面。但天空中却现出大片云层,遮挡住了太阳,看来海上日出是看不到了。一位当地人告诉我们向东走,到防波堤上看得更清楚。我和女儿沿沙滩前行,同时欣赏东方的朝霞。海上的朝霞也是十分美丽壮观的。

朝霞映红了海水

朝霞染红海面

太阳迟迟不露面

太阳终于从云层中露出半个笑脸

旭日东升,海上金光一片

    一路上看到不少赶海人,很多人都有了不少的收获。包括螃蟹和一种粉红色外壳的蛤蜊。我们走到一片露出水面的礁石上,礁石中有许多退潮时留下的小水洼。人一走过去,就见水里面一片乱动,小螃蟹、小鱼拼命往碎贝壳下面钻,十分有趣。我们还是捉到了一只硬币大小的小螃蟹,带回去玩了一天,临走时放回了大海。

我们看日出所在的礁石群

朝霞里的赶海人群

晨光里的大海,另一种风情

    

  最后修改于 2008-09-22 11: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