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召唤--止锚湾过中秋(3)

2008-09-22 09:15 阅读(?)评论(0)

大海的召唤

--止锚湾过中秋(3)

   我们所住的渔家小院后面山坡上,有一块巨石,上面镌刻着:‘徐福求仙入海处’。秦始皇派方士徐福带500童男童女到海外仙岛寻找长生不老之药,是我国最为古老的传说之一。当然说从这里入海,恐怕只是杜撰。不过拍张照片倒也无妨,一乐也。

 徐福求仙入海处

     我们在渔家小院用早餐,馒头、鸡蛋、棒子糁粥,五元一人。饭后开车去此地的佛寺一游。佛寺建在临海的高坡之上。寺前一座汉白玉观音立像大约有30米高,十分醒目。在海上很远都能够清清楚楚地看到。这是对出海渔民们最好的精神支持。

    寺内香火旺盛,大殿上三世佛庄严肃穆,两旁的十八罗汉神态各异,生动传神。佛像背后不是韦驮,而是南海观音群塑。佛像似乎都是新塑成,塑造艺术很好。可惜南海的壁画却已经起皮了。

大殿前香火旺盛

三世佛祖宝像庄严

十八罗汉生动传神

     从止锚湾沿海边公路西行,大约20分钟可以到达秦皇岛市。途中经过另一个渔港。据说北戴河大部分海鲜来自这里。从秦皇岛新建的港区北行不远就是闻名的孟姜女庙。我们在庙门前停留,参观了这里的工艺品市场,各种珊瑚、珍珠制品琳琅满目,价钱也还合理。由于准备下午返京,没有进姜女庙游览。再向西就是山海关了,如果再有一天时间,去山海关、老龙头一游也是不错选择。时间关系,这次只好算了。

    回渔村吃午餐,今天是中秋,渔民们返港早。大约下午两点种,渔船纷纷回港。孩子们又去渔港买了海货,部分午餐,部分加工后带回。酒足饭饱后,大家还舍不得离开海边。又到海边骑马、钓鱼、游泳。中午时节,海上起了风,涌起很大的浪头。一米高的巨浪你追我赶向岸边扑来,激起巨大的浪花。钓鱼已经很难了。但对于游泳者却十分刺激。站在沙滩上,迎接每个巨浪的冲击,体验海浪巨大的冲力。大海中自然的浪花是游泳场的人造浪不能比的,真是爽极了。岸上看巨浪滔天,似乎难以游泳,其实掌握了海浪的规律,随着浪花起伏,是非常惬意的享受。

 

海边骑马,别有情趣

 止锚湾的海滩、蔚蓝色大海和天空令人心情舒畅

孟姜女庙前

姜女庙前望长城第一段

海滨冲浪

狂暴的大海

巨浪滔天止锚湾 

   我们于傍晚启程回京,汽车奔驰在京沈高速公路上。天气晴朗,一轮大大的中秋明月升上天空,在车窗外依依不舍地紧跟着我们,一路送我们到北京。由于奥运会期间,进京货车比较少,一路顺利。但到达北京,北京却在下雨,为我们洗去一路风尘。大海、止锚湾,我们还会再去拜访你。

 

 

 

 

 

 

  最后修改于 2008-09-22 10:3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