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食品街一瞥

分类:摄影 | 标签: 食品街   天津   旅游   摄影  
2008-09-27 10:44 阅读(?)评论(0)

天津食品街一瞥

  从塘沽回京途中,经津滨高速先到天津,大约40公里,开行30分钟。但进津后找路,问路化了不少时间。天津的路没有直的,不仅外地司机犯蒙,本地人都搞不大清楚。好不容易找到南市食品街。这里是天津一处著名旅游地,卖一些当地特产。

  南市地区过去是天津最为破烂的地区,有‘三不管’之称。1984年政府进行了拆迁改造,建成了这座食品街。与海河边的文化街一起成为新天津的旅游地点。整个楼群为三层。内部为十字街。底层是天津名特产品商店。二层是天津地方餐饮饭店。开业后火爆了几年,但由于价格比其他地方贵,现在本地人很少来此了。进入食品街,游人不算多。内部装潢布置十分热火,两旁店铺霓虹灯闪烁,灯火辉煌。街道中央是一些卖旅游品的小摊贩。遗憾的是各店铺经营食品十分雷同。甚至连名称都一样。例如天津特产大麻花的店铺就有十来个,个个称为总店,不知那个是真正的总店。价格相差无几,让人无从选择。其实天津当地特产也不多:狗不理包子,十八街大麻花,耳朵眼炸糕,崩豆张的崩豆,杨村糕干,塘沽卤虾酱等等。后两者很多人还不知道。同行的老师们大多买两盒麻花回去,也算到天津一回。

食品街入口

食品街内部,底层街道中央是卖纪念品的摊贩,以买茶和茶具的为多

食品街里十八街麻花总店有好几个

好大的耳朵眼呀

 十字路口中央卖茶叶的摊子布置很气派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