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香山

分类:摄影 | 标签: 香山   重阳  
2008-10-07 20:13 阅读(?)评论(0)

 重阳登香山

  九九重阳节,乘兴去香山登山。公园门前人山人海,是北京老教协组织退休老教师重阳游园。进入香山,我自然仍沿我的路线登山,这是一条幽静的欣赏风景之路。与登山的大部队分道仰镳,独自欣赏自然景色。

   第一站是静翠湖。湖边树木转为苍翠,湖中睡莲已经没有花朵,浓绿的叶子布满了大半的湖面。秋日的静翠湖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幽静。湖边的瀑布水声潺潺。奇妙的是:湖边竟架着两架古琴,一位女士在弹奏乐曲。浓浓的秋色里,叮叮咚咚的琴声伴着流水声,令人陶醉。  

 秋日阳光下的静翠湖

杨柳、芦苇、睡莲、一泓秋水 

重阳节北京香山静翠湖,流水琴声相辉映

   从静翠湖上山,经杏园,那里有株巨大的公孙树,是我最喜欢的。尤其是秋天,满树金黄的叶子,十分美丽。可惜现在还没到时候。再向上就是双清别墅。别墅中一池秋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一群红色的游鱼在池水中遨游。拾级而上是欢喜园,这里经常有美术、摄影展。这次却是古琴展。一间展厅布置得古色古香,十分优雅,像是一座琴房。我也坐在巨大的树根太师椅上,装模做样抚了一回琴。可惜无人拍照。遗憾! 

 杏园内这株高大的银杏树是我的最爱,不久将会满树金黄,装点秋色

双清别墅里的湖中,金鱼戏水,万类霜天竞自由

 香山公园内的古琴房

   出古琴房,经香山寺、白松亭,从亭后上山。立刻视野大开,满目苍翠,香炉峰遥遥在望。今年红叶仍然生长的很不好,现在红的不多,要到下周才是最佳观赏期。山上偶然能看到星星点点的红叶,倒是可以看到一丛丛的金黄色的野菊花,在绿色中十分显眼,似乎从前没有见过。我跨出栏杆,站在一个悬崖之上,拍照远处的香炉峰和红叶。可惜今天能见度不好,远处的景色都模模糊糊的,效果不好。

 金菊花、红叶烘托着雄伟的香炉峰

香山红叶初露面

香炉峰在招手

红叶衬托着森玉笏

  经历一番奋力攀登,我登上了香山顶峰--香炉峰。坐在顶峰的巨石之上,四外了望,心情无比舒畅。经历过奋斗,回顾一步步的路径,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实在太妙了。虽然能见度不好,也忍不住拍摄几张照片。

南望香山山脉,左侧红叶区就是我登山之路

顶峰 

遥望山下

   在山顶稍事休息,选择另外一条路下山,先在缆车下面的路上行走。缆车上坐的大都是一对对的年轻人,老年人却都在自己爬山,真是一种奇怪的对比。不久折向一条人少的小路,途径香山著名景点--西山晴雪。这里有乾隆的御制石碑。横越平台的香雾窟,到达森玉笏。这条路游人比较少,森玉笏又被称为‘药石’,是一块高耸的青石,悬崖绝壁。据说在此石前站立摩擦,可以治多种疾病。

    由此沿一个山谷溪流下山,重阳登高完满结束。

香山缆车

西山晴雪

香雾窟

香山松

 

 

 

 

 

 

 

 

  最后修改于 2008-10-07 23:0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