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再访止锚湾

分类:原创 | 标签: 国庆   大海   渔港  
2008-10-08 10:46 阅读(?)评论(0)

大海的呼唤

         --国庆再访止锚湾(1)

    国庆假期,禁不住大海的诱惑。和儿女一起再次奔向止锚湾。到达时已经过午,靠近海边感觉风很大,路边的树枝被吹的摇摇晃晃。在饭店吃饭时,店家告诉我们:大风刮了两天了,渔船不能出海,海鲜也很难买。饭后我们还是急急的去渔港看情况。岸边风浪确实很大,渔船都在港里避风,没有什么海货。我们在渔港浏览。大群的海鸥也在渔港中避风,每有人或车来,就轰然而起,漫天飞舞,蔚为壮观。防波堤外,大浪滔天。浪花前仆后继地向岸边扑来,撞击到岩石上,激起雪白的浪花。咆哮的大海,像一匹野牛,显示出桀骜不驯的脾气,人们也只好退让三分。我喜欢平静的大海,更喜欢这咆哮的大海,象征着永不止息的生命,显示大自然的力与美。

止锚湾的涛声

让浪涛来得更猛烈些

洁白如雪的浪花

风浪中的渔港

渔港中避风的海鸥

止锚湾咆哮的大海

怒吼的大海上的一叶孤舟

     我们在海边渔村一排海景房安顿下来。晚饭后在海边散步,耳边听着翻滚的波涛声,望着夕阳下的海滩,远离了噪杂拥挤的都市的生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心情彻底的放松。这就是人们喜欢大海的原因吧。当然担心还是有的,明天如果大风不停,我们的海鲜大餐要没有着落了。人真是矛盾的动物。

夕阳西下的海滨,浪涛似乎也要入睡了

    晚上听者涛声入睡,虽然浪涛声音很大,但大家只当作催眠曲,都睡的很香。早上闻鸡鸣而起,听涛声似乎小了很多,看来大海对于远来的客人还是很照顾的。拉开窗帘看看东方,天空云量较多,海上日出看来又看不到了,好在明天还有机会。但清晨的海滩还是很吸引我的,还是起来到海边走走。

     

清晨的海滩,浪涛轻轻拍打着海滩

渔船在晨雾的浪涛中轻轻摇摆,朝霞染红了东方天空一角

太阳从雾气中露出一抹真容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扯云层半遮面

红日升起在海上,海上一片霞光

渔夫整理渔具,准备下海了

  我回到所住的渔村,‘渔民’们早已经迫不及待地支起鱼竿,开始海上垂钓。海上钓鱼与河湖中不同,浪涛翻滚,没有浮标,全凭手感。不一会儿,渔民们就有了收获。大鱼、小鱼钓了不少,中午作了一盆海鱼炖豆腐。

‘渔民’的收获

乘船出海看礁石

太阳升起来了,海面上万道金光

渔船上张牙舞爪的小螃蟹

 

 午饭后我们又去渔港买海鲜,偶然见到一个渔民的小孩子,也就五、六岁,头上梳着一撮毛。独自全力以赴地拉一条大渔船,小脸红扑扑的,十分可爱。诺大的一条渔船还真被他拉动了,看来他常干这个事。

 

人小志气大,小人拉大船

小纤夫全力以赴

  下午到庙里参观,正好赶上做法事,梵音悠扬,宝像庄严,很有气氛。

庙中法事

   傍晚我们到渔港北面的沙滩浴场去散步。那里沙滩十分平坦,正赶上退潮,人们都在沙滩上散步、搜寻。有人在烧烤。栈桥头的亭子周围有人在钓螃蟹,用小绳栓上一块火腿肠或者小鱼,放下到水中石壁上,石壁的小洞里的小螃蟹就会伸出钳子紧紧抓住。直到人把绳子和食物连同小螃蟹一起拉起来,螃蟹也不放手,最后乖乖地成了俘虏。

止锚湾海滨浴场

   海边有人放焰火和孔明灯。孔明灯很有意思,薄纸糊成的一个大娄子,下面开孔。铁丝上挂一块固体酒精,点照后,火焰将灯内空气烤热,孔明灯就冉冉上升了。实际上就是一个小型热气球。儿子买了几个,放时,点着火焰,感觉浮力是很大的。

 

暮色中的孔明灯

点火

预热,升力逐渐增加

起飞,神八上天了

海上明灯

 

 

 

 

 

 

 

 

 

 

  最后修改于 2008-10-08 23:0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