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t3航站楼

分类:原创 | 标签: 北京   T3航站楼   摄影  
2008-10-23 21:55 阅读(?)评论(0)

参观T3航站楼

 18日上午,陪大姐一行去参观首都机场新航站楼。上次来看过一次,时间关系走马观花,这次有时间,可以好好看看。将车停在停车场,停车场位于交通中心(GTC)内。这里是旅客进出航站楼的“集散地”,是3号航站楼的交通枢纽。椭圆形的薄壳结构,玻璃幕墙顶盖,自然采光,GTC的建筑风格现代感很强。接站车辆直接停在这里。送人车辆可在航站楼4楼下人后停放于此。GTC建筑面积近35万平方米,停车场分为两层。仅地下一层就有近4000个车位,接近2号航站楼停车楼车位的总和,地下二层是备用停车场。地下一层停车场,从东至西被依次划分为A、B、C、D、E五个区域,旅客可按标识引导,方便地找到车辆。乘电梯到达地上的集散大厅。从这里可以沿倾斜的步道分别进入T3航站楼的4层出发大厅或2层的到达大厅。

   交通中心的集散大厅

交通中心外观,两侧的绿地实际是停车场的屋顶

交通中心与航站楼之间通过空中通道连接,其中有自动步道。左侧是航站楼4层出发港湾。

航站楼的优美弧线

  3号航站楼的设计方案出自建筑大师诺曼.福斯特先生之手,整个建筑恢弘大气,犹如一条巨龙。航站楼出发大厅位于4层,内部高大宽敞。天花板上有155个菱形采光天窗,这是国内机场首次大规模运用自然采光,远远望去犹如繁星闪闪发光。名为《紫微辰恒》的雕塑摆放在航站楼中轴线上的“龙穴”位置。它的原型是我国古代伟大科学家张衡享誉世界的发明“浑天仪”。雕塑精巧逼真,上有我国古代四大发明及24节气图案。其左右的楼上有侯机旅客的休息区,餐饮店等设施。

出发大厅中的《紫微辰恒》的雕塑

航站楼四楼大厅内繁星点点,高大宽敞,与二楼到达大厅空间相通

国际航班通道,通过捷运系统到达侯机大厅,那是T3的另一半。可惜要有机会出国时才见了

  我们从自动扶梯下到二层到达大厅。这里比4蹭显得短了许多。大厅中摆放了4口大缸,名为“门海吉祥”,形似紫禁城太和殿两侧的铜缸。中轴线上,摆放有一座汉白玉制作的“九龙献瑞”镂空雕刻。形似故宫的九龙壁,但透视感很强。

“九龙献瑞”镂空雕刻

“门海吉祥”大铜缸上雕刻着张牙舞爪的龙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