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城湖水半城山--黄石风光摄影

分类:摄影 | 标签: 黄石   风光   摄影   磁湖   宽幅  
2008-11-16 17:15 阅读(?)评论(0)

半城湖水半城山

      --黄石风光摄影

    周六上午到磁湖边走走,这两天早晨雾气很大,能见度不大好,直到快中午十分仍然雾气沼沼.远处的山峦像蒙着一层轻纱,却也另有韵味.所谓‘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黄石这座城市,依山傍水,有半城湖水半城山的称誉,不管雨、雪、晴、雾,各种天气,各有特色。

    从理工学院附近沿湖边向中心广场走。这里是磁湖西段。距离我们驻地和闹市区比较远。中间隔着突出到湖中的团城山。湖边房屋不多,比较幽静。向西望,可以看到远处层层山峦。这里是丘陵地带,山峦不高,所以湖边视野辽阔,水天一色。

  我正练习刚刚学会的宽幅摄影技术。感觉对于这种水天辽阔的景色,使用宽幅表现是很好的。沿湖边走边拍。这一带湖边空地都被居民利用起来,种上了各种青菜。靠近湖边,浇水容易,蔬菜都长得绿油油的。人们在地里辛勤劳作。一块突出到湖中的地块上,长满树木和蔬菜,构成很好的近景。

水墨湖山

山朦胧,水朦胧

  湖边小片菜地绿油油

  再向东走,公路向南拐通向中心广场。我继续向东,一条沿湖边的小路可以直通向湖中的团城山公园。据说当年这里是东吴操练水军的地方,是位于湖中央的一座水寨,故曰团城山。马路通过一座造型奇特的小桥,桥上是三个白色薄膜屋顶的小亭,也是湖上一景。桥右侧也是一汪湖水,水面稍小。但这里是市委大楼的后面,湖边修整得比较漂亮。岸边垂柳成行,绿草遍地,花木扶疏。岸边有长长的红漆木栏杆,一座曲桥通向湖中央,上有水榭、亭台等建筑。甚至还有一块人造沙滩。对岸团城山前有座白色宝塔式建筑。有人在湖边悠闲垂钓。

 岸边小路通向团城山公园

新式公路廊桥

对钓

波光粼粼

遥望团城山

 金色沙滩

黄石中心广场

  我沿湖边向南方走,到达市委大楼前的中心广场,完成这一段的湖边浏览。美丽磁湖风光总是给人新的感动。

 

 

 

 

 


 

  最后修改于 2008-11-17 09:5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