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分类:摄影 | 标签:   楚天   千里烟波   摄影  
2008-11-23 16:46 阅读(?)评论(0)


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前日傍晚,磁湖边散步,白天的天空没有多少云.傍晚却突然云朵漫天.似大片的鱼鳞.这大概也是湖区气象的特色吧.我沿湖滨大道向明珠广场方向走去,从这里可以隔湖看到团城山和湖中的长堤--杭州路.在夕阳下夕阳的映照下磁湖景象又是不同,没有上次那样的灿烂夕阳,但漫天的白色云朵遮住了阳光,辽阔湖面,暮霭沉沉,幽静深远,却也令人遐想.更何况时置深秋,远离故土.不禁想起柳永的千古佳句--雨淋铃.

《雨霖铃》  柳永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方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 ,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回来后继续试用接片技术,制作宽幅照片.看来要表现辽阔的湖上景色,这种形式很不错.可惜SOHU像册容量限制,原图无法发上去.

傍晚的磁湖景象,右侧为滨湖大道,左前方的岛屿是团城山

傍晚的亚光小区,沉静在湖光山色中

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暮色中的磁湖,水天一色

湖上暮霭沉沉,晚霞漫天

  沿湖摈大道是湖滨的绿化带,种植这各种花草树木.春天的玉兰、碧桃、红杏、翠柳十分漂亮。如今深秋时节,在绿草坪上的几株红枫则最为抢眼。在翠竹,青松衬托下十分漂亮。

 

湖畔绿地,秋色宜人

路边小景

曲径通幽在路旁

绚烂秋光

回家之路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