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湖之晨霞漫天

分类:摄影 | 标签: 磁湖   黄石   摄影   风光  
2008-11-24 11:26 阅读(?)评论(0)


磁湖之晨霞漫天

远望磁湖,宛若海上仙山

远望磁湖,宛若海上仙山

   秋日清晨,黄石一个难得的晴天.到湖边走走.沿湖摈大道而行。天空云量较多,湖上还有白色的雾气未散,远处的山色还笼罩着青色的云雾。隔湖望去,亚光小区笼罩在漫天朝霞里。湖水反射着朝霞,上下光影映衬,十分壮丽。试用上下接片来扩大视野,表现朝霞漫天的景象。

霞光里的亚光小区(上下接片)

亚光之晨(三片横接)

从湖中横堤上向南望,清晨的磁湖点染着淡淡的色彩,像晨妆的少女

   沿湖滨大道继续前行,回望湖上,视野更加开阔。东方的朝霞映照湖上,使湖水也染上了色彩。远山还笼罩在雾气中,青青如黛,湖上的大喷泉还看不大清楚。

磁湖全景

磁湖全景

朝阳、远山、湖水中的云朵、湖中央的团城山,岸边的水榭尽收眼底(四片接)

南望磁湖,上下天光

太阳出来了,湖上一片光芒

水上仙岛--团城山好象浮在云雾之上

   沿湖边走到明珠广场,湖岸拐了个弯。湖堤甩向湖中,似乎要和团城山相连,所以这里又叫牛尾巴。岸边一片红叶护坡,透出秋色。岸上一个小亭,匾额题有:‘一览湖山’四个大字。湖边是一个绿化公园,有人在此练武、打拳、休息。在牛尾巴尖上,有三个现代式白色薄膜结构小亭,这里与团城山隔湖相望,距离最近,确实是一览湖山的好地方.

牛尾巴的岸边红叶

一览湖山

湖畔红叶

桂棹兮兰桨,击空明兮溯流光.

湖滨绿地

  由此向前的一段湖岸边,水比较浅,过去也有几片居民开辟的小片菜地,比较脏乱.现在几台大型掘土机正在作业.几条弯曲的水泥路面通向湖边.看来像是个很大的工地.不知是建设什么,也许是个更大的湖滨公园.但愿不是住宅或其他高楼大厦.不然磁湖的风景全被破坏了.从这里看湖中的团城山更为清楚.但现在是逆光,拍照效果不大好.再向前走,就可以看到对岸的市委大楼,黄石理工学院.岸边有不少悠闲的钓鱼人,(参见:悠然垂钓山水间).时近中午,告别美丽磁湖,乘5路公交车--环湖观光线原路返回.

天上有个太阳,水中有个太阳

波光粼粼

水墨磁湖,对岸远处可见黄石政府大楼.右侧临湖是黄石理工学院

水墨磁湖,对岸远处可见黄石政府大楼.右侧临湖是黄石理工学院
水上城市--黄石对岸左侧黄石政府大楼.右侧临湖是黄石理工学院
水上城市--黄石对岸左侧黄石政府大楼.右侧临湖是黄石理工学院
茫茫湖山,天地自在我胸中
茫茫湖山,天地自在我胸中

 

 

  最后修改于 2008-11-24 14:3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