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江天万里霜

分类:摄影 | 标签: 黄石   长江   摄影  
2008-12-02 18:04 阅读(?)评论(0)

辽阔江天万里霜

  

  周六,天气晴朗,和夫人前往江滨公园游玩.公园位于黄石上窑,黄石大道边.黄石是个沿江而建的城市,沿江而行的就是其主要街道--黄石大道和武汉路.到这里已经仅剩一条路了,山、江仅隔一条路。江滨公园就建在路边高高的防洪大堤上。从这里看长江,视野辽阔。浩瀚的长江水从北方滚滚而来,江面十分宽阔。江上雾蒙蒙的,江北岸看得不大清楚。长江的中游,北岸是一片平原,南岸则是绵延的丘陵。突出到江心的就是著名的西塞山了。

  江堤护栏之外,建有一个断桥似的建筑,顶端是一个方孔。看样子是洪水来时测量水位的装置。上面写着两个大字“危险”。这里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当然不能放过。翻越栏杆走过去,拍照。大效果确实不错,可惜有点虚。我在江边拍了张长江全景,可以看出由7张照片接成。放大后效果还可以,但可能由于将立体变为平面的缘故,180度变为几十度视角。看起来左右边的岸成了一个角。

 无限风光在险峰

向下游望,江水奔流向海洋

从断桥上拍照大堤上的江滨公园

在江边拍长江全景,可惜不能展开。

   江滨公园建得很漂亮,花草树木之外还有许多体育设施。如羽毛球场,网球场,等等。江边公园的景色可以参见:黄石印象我们坐在江边休息,上一位小姑娘在爷爷鼓励下,在小跑道跑了一圈又一圈,我忍不住把她拍了下来。

长江江边上练习长跑的小姑娘

  随后我们沿江边阶梯下到大堤下面的江水边,这里也有渔人在垂钓。从这里看上游的黄石长江大桥和下游的西塞山更为清晰。大江之上,船来船往络绎不绝,十分繁忙。偶然看到江边码头上一条游轮开出。夫人说是过江轮渡,由此开往江北农场。于是决定乘轮渡过江一游。顾不上吃午饭,急忙沿江走向渡口去乘船。

长江水边看长江

看上游,浩浩江水滚滚来

看下游,西塞古迹遥相望

长江上,百舸争流运输忙

看江边,悠闲钓客待鱼上 

 

 

 

 

 

 

  最后修改于 2008-12-03 12:3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