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的记忆(2)--60年老照片

2008-12-19 23:00 阅读(?)评论(0)

尘封的记忆(2)

    --60年老照片

     我父母在解放前都是小学教师,那时做教师也是颠沛流离,到处求职。据说在北京就在四九城五、六个学校工作过。还曾经去东北、河南、热河等省任过教。在我出生前后,我家住在成贤街。我和哥哥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母亲在雍和宫小学教书。还留下一些那时侯的老照片。可以看见那时北京城和当年的教师和学生的样子,很有意思。

父亲和校长夫妇在颐和园排云殿前的合影,照片应在60多年前

 母亲和学校同事们的合影,可以了解当年女教师的服装。右一是我母亲,显得很胖,因为我正在母亲肚子里

 雍和宫小学的学生们在作体操。可以看到当年老北京雍和宫的破败景象和当年小学生们的打扮

小学高年级女生在作游戏。白衣黑裙是当年女学生的典型着装

走在街道上的学生队伍,可以看到当年北京城的景象

60年前的女孩子们的打扮

从这些老照片上,可以深切的体会到中国社会的沧桑巨变和发展进步。北京在变,北京人也在变。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