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年轻人的老同学聚会

分类:原创
2009-01-05 10:53 阅读(?)评论(0)

参加年轻人的‘老’同学聚会

  元旦晚上,受北方工大计算机94级学生们邀请,参加了他们毕业十周年的同学聚会。和这些学生们也有十年未见面了。在我印象中的一群刚离开家门的孩子们,现在已经都在社会上站住了脚,事业有成了。他们中有一些是知名的通讯和计算机公司的经理,技术总监;有在金融、保险业,有总参机要局的少校;也有清华的副研究员。学生们变化确实很大,虽然见面还有印象,但大多叫不上来名字。倒是孩子们还认识我,都很热情尊敬,让我这老师心里很欣慰。


  聚会在神农庄园举办,要历时两三天,大部分人住在这里。聚会组织得很好,有两位主持人主持,一项项活动安排得井井有条又喜庆热烈。先在宾馆部分的大厅中举行了简短仪式,小型竞技游艺项目,让气氛很快活跃起来。随后拍照了合影。老同学在一起当然十分高兴,有说不完的话。我坐在一边,看着他们的各项活动,也被年轻人所感染。不知我们今年的同学聚会是否也能这样活跃,红火。

 聚会开始前,每人点燃手中的焰火,活跃了气氛

老同学聚谈

昔别‘均’未婚,儿女忽成行。当年的小姑娘、小伙子们已经为人父母了

北方工大94级聚会 焰火开场

北方工大计算机94级聚会游戏项目

       同学聚餐在神农庄园的水上餐厅举行,环境十分优美。主持人在宴会期间继续工作。分派各桌推举代表,分别承担回忆10年前,5年前,今年和10年后的奇闻逸事。畅谈学友情。代表会聚本桌同学意见后发言。发言后还要抽取两名同学。但并不公布名字,主持人念出同学回忆他的特征,大家来猜是谁。各桌主持人十分尽职,谈起了当年的同学友谊,十年奋斗历程,畅想了今后的发展。而被抽到的同学,大家也全都能根据回忆特征猜对是谁。而后由他们选择现场表演或回答问题。大多选取回答问题。主持人的问题机智、幽默。涉及面很广。如学友夫妻当年的恋爱史;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同学之间当年的一些秘密等等。问答机智有温馨,钩起同学们许多回忆。发言、表演、答题均有纪念品。特别是为来此的下一代孩子们提供了玩具。其中最大的孩子已经有?岁,最小的负8个月。看到父母的微笑,感觉除了事业之外,培育下一代也是人生的成就之一。让一些尚且单身的同学有了点压力和动力。

同学聚会的水上餐厅

北方工大计算机94级同学聚会现场

同学聚会回忆是主题

 这次参加年轻人的同学聚会,很有感受。我比较同意现在的说法,70后的一代年轻人,还是比较踏实上进的,现在他们正逐渐成为社会的主力,推动社会前进的动力。如主席所说:世界是年轻人的。祝福他们和祖国共同成长,不断取得更大成绩。我们今年也要组织同学聚会了,年轻人的一些做法值得借鉴。

 

 

 

  最后修改于 2009-01-12 21: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