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去滑冰

分类:游记 | 标签: 北京   溜冰场   元旦   吹糖人  
2009-01-05 21:15 阅读(?)评论(0)


元旦去滑冰

  元旦下午,女儿要去滑冰。一家人开车前往什刹海溜冰场。到那里一看,真是人山人海。而大部分是带小孩滑冰车的。正式冰场,还未开放。十分气馁。在荷花市场外,意外地看到一个吹糖人的小贩,吸引了很多人围观。吹的也就是很简单的葫芦、动物。但有些年未见了。有两位老外上前问价,说要10元一个。老外说:太贵啦。小贩说:这是艺术。记得小时候,吹糖人的到处可见,一个普通的糖人,不过二、三分钱。现在这种‘艺术’有点脱离大众了。

吹糖人

吹糖人表演

  什刹海人太多了,我们转移到紫竹院。这里的水面也有冰场。还立了一座高高的冰滑梯,滑一次要五块钱,人们还趋之若鹜。儿子一家带孙女去划冰车,小丫头不怕冷,也要撑冰车,玩得不亦乐乎。

小人也能撑冰车,远处是那架冰滑梯

瞧这一家子

冰车场地

   在大湖上是溜冰场,我们和女儿去溜冰。女儿换上鞋,在冰上来去自如。我也换上鞋想试试身手。大约有30年没有溜冰了。站在冰上,战战兢兢。加上冰鞋太大,根本滑不起来。走了几步,只好放弃了。好在没有摔跤,还算不错。看来还是缺乏运动。

冰上健儿

小将骁勇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总算滑了一回冰

金鸡独立

紫竹院滑冰场上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