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来了,牛!牛!!牛!!!

标签:   牛年   雕塑     摄影  
2009-01-15 21:49 阅读(?)评论(0)


牛年来了,牛!牛!!牛!!!真牛!!!

 

 送走了多灾多难的鼠年。经历了四川震灾、股市暴跌、三鹿风波、金融风暴人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牛年。将我拍摄的一些牛的形象汇集一起。祝愿看到我的博文的各位,在牛年里:万事如意,心想事成,牛气冲天!

 

神农氏,即炎帝。中国上古传说中的神话人物“三皇”之一。 传说他是农业和医药的发明者。世传神农“人身牛首”,可见人们对于牛的重视程度。摄于神农架地区神农祭坛的神农塑像

这头披甲犀牛塑像摄于法国巴黎塞纳河畔,奥尔赛博物馆门前

 颐和园的镇海铜牛是大家都熟悉的。乃是乾隆沿用大禹治水的传说,仿唐朝铁牛上岸的做法,命匠人铸造的。其牛背上刻有乾隆御笔《金牛铭》。

夏禹治河,铁牛传诵。

义重安澜, 后人景从。

制寓刚戊, 象取厚坤。

蛟龙远避, 讵数鼍鼋。

脘此昆明, 潴流万顷。

金写神牛, 用镇悠永。

巴邱淮水, 共贯同条。

人称汉武, 我慕唐尧。

瑞应之符, 逮于西海。

敬兹降祥, 乾隆乙亥。

但大家不知道,万寿山、佛香阁乃是建在这个牛头上的吧

 此乃华尔街的标志牛,可惜看那个样子,已经被金融风暴压得喘不过气来了。(此图取自网上)

倒是天津海河外滩上的牛跃跃欲试,牛气冲天,预示着中国经济在牛年的崛起!

毕加索式的雄牛雕塑,力挺千钧,勇往直前!摄于北京国际雕塑园。

勤勤恳恳老黄牛,是中国劳动人民的象征。摄于北京紫竹院生肖园

坝上草原的奶牛,对于黑心商人用三聚氰胺败坏其名声十分气愤。强扭牛头不露面

牛浮绿水,翠柳红花,牛背上牧童吹短笛,好一派和谐春光。这是明年3月国际雕塑园的景象。预示着中国经济、社会春光无限、欣欣向荣!

 

 

 

  最后修改于 2009-01-15 21: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