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金街龙腾狮跃过大年

分类:原创 | 标签: 王府井   舞狮   金街   春节  
2009-01-27 23:53 阅读(?)评论(0)


王府井金街龙腾狮跃过大年

   大年初二,我们先去中国美术馆参观了工艺美术大展。然后前往王府井金街。本想去馄饨侯去吃午餐,谁知馄饨侯早已搬迁了。饭后正赶上金街上的舞狮、舞龙表演。在王府井大街两端都搭起了大红牌楼,一面写着"金街过大年',另一面写着"金牛贺新春'.金街两侧挂着成排的大红灯笼,铺着红地毯。在演员准备表演之前,我先拍摄了王府井的新春街景。这里比昨天我们去的地坛庙会人少得多,但过年气氛一样红火.是过年期间一个好去处。

 

 金街上的舞狮、舞龙表演演员准备表演之前

金牛贺新春-王府井的新春街景。

王府井金街龙腾狮跃

  锣鼓喧天,人潮涌动,舞狮游行开始了。几十名武警和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四头大狮子、几头小狮子开道。大小狮子向着人群扑、跳、腾、跃,吓得人群欢笑着躲闪,在队伍前面开出一条大路。后面两条大龙舞动。舞狮游行从王府井北口出发,浩浩荡荡一直舞到王府井南口。两侧武警维持秩序,成群游人围观。我先是站到路边的长凳上拍远景。然后从路边跑到队伍前面拍摄、录像。等队伍经过后,再次追赶到前面拍摄。忙得不亦乐乎.可惜人实在太多,拍摄对象不断运动。拍得效果不能尽如人意。

 

舞狮打头阵

威武的雄狮

舞龙的女子队

 金街龙腾狮跃过大年

金街龙腾狮跃过大年2

狮头牛身,也想试试舞狮子

  在王府井北口北面,一个由多个大红园球组成的座椅吸引了不少游人拍照。再向北面,一座台子上,有用废易拉罐作成的三条牛,形态各异,唯妙唯肖。似乎是环保组织的杰作。也吸引了不少游人。环保意识看来已经深入人心。 

好威风的坐位 

 牛年两头牛

金牛为我送年礼

 

 

  最后修改于 2009-01-28 18:4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