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洋庙会里看洋景

2009-01-29 10:35 阅读(?)评论(0)


石景山洋庙会里看洋景

    大年初三,我和爱人前往石景山庙会一游.出学校大门,沿大路直行大约一公里,徒步十几分钟,就到达了北京游乐园西门.这里每年的庙会特色就是'洋'.请来一些俄罗斯的演出团体,表演外国舞蹈类节目,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石景山游乐园是石景山区比较大的国企,财政来源之一.

  游乐园门前人很多,车位爆满。卖气球、冰糖葫芦、新疆烤馕、煮玉米的小贩还在门前与城管打游击。排队买票人也不少。进入园内,里面布置得花红柳绿,仿佛春天已经到来。总的看来,色彩搭配得比较淡雅,加上石景山游乐园本身的建筑特色:灰姑娘城堡、各种游乐设施都颇有欧洲童话世界的韵味,体现出洋庙会的洋味。我们正在园内浏览。远远看到人群涌动,花车巡游已经开始了。我急忙拿出相机,赶上队伍,一通狂拍。 

花园中的风车、卡通人物令人感觉进入童话世界

大片的郁金香花园,淡雅的花篮,远处尖顶的城堡,仿佛到了欧洲

 巨大的圣诞树与欧式花坛 

灰姑娘城堡前

 石景山游乐园春节洋庙会

 

花车大约有十几辆,布置得也很有‘洋味’。车上站着一些洋人,打扮成童话中的公主,王后模样。车队最前面是个西洋军乐队,奏着进行曲。车之间有各种卡通人物、动物造型边走边舞。真是很有特色。可惜游人很多,队伍又在运动中。我边拍边跑,也很难拍到好的画面。好在行进一段之后,队伍就停了下来,让大家可以和卡通人物一起合影。演员们也很合作,于是又要排队合影了。组织者的这个设计还是很得人心的。

俄罗斯式花车

白雪公主

西班牙式花车

洋庙会花车巡游

东方美女

俄罗斯、西班牙美女行进中

童话世界中的七个小矮人

白雪公主舞

卡通动物

兔子们

 与金牛合影

西班牙女郎

东方公主

  花车巡游结束,我们穿过铁路到达庙会小吃区。北京庙会的大部分小吃大同小异。烤、炸羊肉串,麻辣烫、羊杂、爆肚,茶汤、炒面,秋梨汤等等...数不胜数。但这里的小吃似乎比地坛庙会里的便宜一些。也有些具有洋味的新品种。像德国烤肉,巴西烤肉,鳄鱼肉串,朝鲜打糕,泰国小吃等等。也体现出洋庙会的洋味。至于是否货真价实,没有品尝,就不得而知了。

各种油炸昆虫,尝一尝可是需要点勇气的

 正宗朝鲜打糕,小伙子抡锤敲打得满头大汗

 意大利烤全牛的摊前悬挂着整只牛

巴西烤肉摊前真的有外国大胡子厨师

非洲活鳄鱼摊前看得人多,尝得人少

   品尝过各色小吃,我们在园内游览。各种大型游戏机前都排着队。过山车上下翻飞,阿拉伯飞毯往返悠荡,激起一阵阵惊叫声、欢笑声。树梢上不时掠过一个个吊在钢丝绳上的飞人,悬崖绝壁上攀岩的勇敢者在挑战自己的意志和体力。可惜这是年轻人的世界了。回到灰姑娘城堡前。这里原是大片的水池,现在抽干了水,布置了几十个游乐场子。这里人群簇拥,气氛热烈。我发现这里的游戏种类非常多,很多游戏是城里庙会没有的。石景山举办过三届世界嘉年华,似乎从中吸取了不少的东西。买游戏币的人排着大队,十块钱三个游戏币,就在两个皮球跳动中,或三个沙袋一掷中没有了。在这里只有欢乐,希望,丝毫没有经济危机的现象。人们盼望着牛年能够牛气冲天,好运连连。

 

 

 

  最后修改于 2009-01-30 10:1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