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地坛庙会凑热闹

分类:原创 | 标签:   庙会   地坛   春节  
2009-01-30 16:15 阅读(?)评论(0)


春节地坛庙会凑热闹

 

   初一下午,与女儿一家去往北京最为热闹的春节庙会--地坛庙会。雍和宫一带交通管制,我们从安定门外大街绕着地坛转了大半圈,好不容易在地坛北门外找到一个车位。庙会的情况真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从大门外走到坛门都是人挤人,推推搡搡而行。越到中心区越挤,估计南门、西门更会拥挤。南北向的年货街上空挂满了大红灯笼和巨大的五彩折扇。充满浓浓的中国年味。但有些摊位前也飘扬着日本的鲤鱼旗。舶来品也流行到中国的庙会上。了,时常可以看到有人高高地举着今年庙会上的新宠--一滩牛粪造型的气球。据说借其谐音:‘牛奋’,要在牛年奋发有为。吸引人的摊位还有高高悬挂着的各种仿形帽子,当然以牛头帽子最为抢手,不少人头上都长出了牛犄角。女儿买了顶哈里波特里面大法师的帽子,高高地顶在头上,也很引人注目。

 

在年货街上感受人挤人的快乐

各种奇特的帽子是庙会上的一景

地坛庙会年货市场好热闹

传统表演--拉洋片使我回忆起50多年前北京老庙会的景象

庙会上竟然有<哈里波特>中的大法师在溜达

日本的鲤鱼旗也流行到中国的庙会上,右下角可以看到今年庙会上的新宠--一滩巨大的牛粪

  地坛庙会今年吸引人的地方据说是草根皇帝在地坛上的祭地表演,可惜我们来的时间不对,没有看到。不过根据人流情况,就是有祭地表演恐怕也很难看到。来庙会恐怕主要是感受这种过年的气氛吧。走到祭地的坛边,门边有人控制,由于现在没有祭地表演,坛墙内人不算多。四面有几个表演的台子,有个年轻人的表演队正在边舞边唱。中央地坛边围着栅栏,游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要上坛烧香祭奠。

 

 排队等待上地坛烧香祭地的队伍

祭地坛前的演唱

 春节地坛庙会歌舞表演

 

 

  地坛门前游人如织

    地坛庙会的小吃街也是人挤人,而且这里的小吃奇贵,羊肉串要10元,煮玉米8元,虽然贵,却也不乏食客。难怪每年小吃摊位投标时能够卖到几十万。据说到初4为止,卖羊肉串的标王已经卖出45万营业额,每天要卖上万串。游艺场地人头簇动,各种游艺千奇百怪,很是引人。看看大家充满希望的眼神,孤注一掷的勇气还是很有意思的。回来的路上看到小夫妻两个在游戏中中了特奖:一头巨大的毛毛熊。两个人抬着一只大熊走回停车场,一路吸引了不少羡慕的目光。抬到车上,毛毛熊放在后座上,腿还露出门外,人都没有地方坐了。也是新年一乐!

孩子们在冰水之上玩滚球,不知冷不冷?

英雄战城里枪炮齐鸣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