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任我行(一)

分类:游记 | 标签: 云南   昆明   旅游  
2009-03-01 11:28 阅读(?)评论(0)


七彩云南任我行(一)

-- 昆明

  记得当年有首歌曲:'祖国的山河似锦绣,多么辽阔多么自由.从天山脚下到长江口,祖国大地任我走...'.新春刚过,二月六日,我同几位老同学就背起行囊,启程飞往昆明,开始了我们的云南自由行.飞机在蓝天上翱翔,我们充满了对于七彩云南的向往.我过去也曾几次到过云南,但只游过昆明附近和石林,这次计划自助游览: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梅里雪山、西双版纳,还准备去罗平看油菜花,元阳看哈尼梯田... 由于完全采用自由行方式,前途充满变数与刺激,令人兴奋与向往!

  。。。

  近20天的旅游,我们探访了神秘的女儿国泸沽湖;登上了4600多米的白马雪山;欣赏了雄伟壮丽的梅里雪山日出奇观;感受了束河古镇的悠闲而现代的生活节奏;看到了壮观的虎跳峡、金沙江第一湾、长江第一湾的景象;在翠湖、大观楼、滇池边、拉市海、泸沽湖亲密接触了海鸥,大雁等野生飞禽,感受了人与自然的和谐气氛;在香格里拉的菩达错,蓝月谷体验了大自然的古朴、宁静;罗平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元阳那美若风景画的万亩梯田都令人十分震撼,体会到中国劳动人民的勤劳伟大。这次旅游让我真正感受到七彩云南的丰富多彩的魅力,收获不小。感谢活动的精心策划者LXH,感谢同行的伙伴们,共同经历住了各种考验与锻炼。旅游见闻与感受良多,我将慢慢整理道来。

 

飞越云雾缭绕的秦岭山脉

   从北京机场出发,经过3小时飞行,10点30分我们在昆明巫家坝机场降落。昆明的机场非常现代化,整个机场呈椭圆形布置,规模不小。大致分为3个部分,主要部分是国航,东航等大公司的候机楼,右侧是一些飞云南省内的小公司的候机楼,还有一部分是百事特贵宾楼。机场内穿着民族服装的服务人员和销售鲜花和热带水果的柜台是昆明机场一大特色。

昆明机场内穿着民族服装的服务人员

昆明机场候机楼内部整洁的商店

  昆明机场另一大特点是距离市区很近,仅有七公里。有多路公交车可以乘坐,十分方便。进入市区的民航路整洁漂亮,路灯上装饰着昆明市花--山茶花。我还是30多年前来过昆明,当年那个街道狭窄,脏乱的昆明印象与眼前的现代化城市差距太大了。这次在昆明前后住了两三天,总体印象不错,街道整洁,人们热情友好,社会气氛祥和。作为西部大省省会和旅游城市的特点十分鲜明。虽然火车站附近比较脏乱,上下班时间街道拥堵,到处是建设工地...等等与其他城市相同。但总的印象不错,尤其是虽然还是冬季,街道上仍然是绿树红花,生机盎然,显示了春城的本色。绿化美化的街道,富有特色的城市雕塑都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初到昆明机场

绿色城市

城市雕塑--牛

通往大观楼路旁下棋打牌的老人们,一派安详气氛

城市雕塑

      我们乘52路公交车到小西门附近住宿,这里邻近翠湖,希望明天一早可以去看海鸥。午餐后,我们利用下午时间去参观著名的大观楼。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