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任我行(二十一) -- 金鸡岭上迎朝霞

2009-03-21 17:28 阅读(?)评论(0)

七彩云南任我行(二十一)

-- 金鸡岭上迎朝霞

云南 罗平 金鸡岭油菜花全景(4接片)

  2月18日清晨5点多中,天还黑着,我们就来到客运站.与其他人拼租一辆小面包车前往金鸡岭.罗平的油菜花据说超过20万亩.与全国别的地方的油菜花相比是最大特点是大气磅礴,而最有名气的景点就是金鸡岭.这里在极为辽阔的坪坝上突兀矗立着座座小山.山间的平原是浩瀚的油菜花的海洋.由于地势平坦,油菜花期比螺丝田要早几天.现在已经是一片金黄.那气势确实非别处可比.

  我们到达金鸡岭时四处一片漆黑.但公路边早已停满了来看日出的车辆.有当地人上来愿做向导,10元钱领我们上山.据说此地有两处观景小山,一座在前面,低一些,一座在后面,高一些.据说前面的视野更好,我们就选择了前面的小山.他带我们走下公路,在油菜田里穿行,然后爬山.山不高,很快登上山顶,山顶上已经有不少人,后面还不断有人上山.我们急忙找到一个朝向东方,无遮挡的地方,支起三脚架.东方已经显出红光,几乎每分钟光线都在发生变化.只好不断地调整感光拍摄.随着天渐渐地亮起来,一幅非常壮丽油菜花田的画面在面前展开,如此美丽、如此壮观。让人不能不感叹劳动人民的伟大。感叹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罗平金鸡岭朝霞(3接片)

日出前的金鸡岭油菜花田--蒙胧之美(4接片)

朝霞渐红,炊烟升起(3接片)

金鸡岭的炊烟为油菜田披上轻纱薄雾

青烟缭绕,宛若海外仙山浮在花海之上

淡蓝色的油菜花田之梦

   随着东方越来越亮,一绺金色的阳光从远处山间射出,随之慢慢扩大,太阳逐渐露出笑脸。在阳光照射下的油菜花田也在不断变换色彩。由于是逆光拍摄,需要随时调整曝光量。拍出的油菜花色彩也不同。

金鸡岭的第一缕阳光

旭日初升,霞光漫天

朝霞里的金鸡岭

阳光初照油菜田

清晨的金鸡玲油菜花田

 

 罗平金鸡玲油菜花田 

 阳光升起来来了,我们走下小山。没有到油菜田里过多逗留。匆匆在路边找了一辆等人的包车,前往九龙瀑布群。据说九龙瀑布是比黄果树还要大的一处瀑布,一定要到那里一游。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