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京城植物园

2009-03-21 23:45 阅读(?)评论(0)


 春到京城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

  一阵和煦的春风吹遍京城,山桃花开了.北京植物园桃花节今天开幕.我和女儿昨天已经先睹为快.几天前去那里,还是萧瑟景象,仅仅找到几朵早开的迎春.今天再来,黄叶村湖边的山桃花、梨花已经成片开放,花团锦簇了.虽然山桃色彩不够浓艳。但在一池清澈的春水和湖边返青的绿柳衬托下,营造出一种淡淡的早春气氛。湖岸边的迎春花开出一簇簇明亮的黄色花朵,带来春天的热烈气氛。吸引了不少北京人在湖边踏青。北京的春天来了!

湖边桃花、梨花竞相开放

山桃花开花团锦簇

桃花映红湖两岸

向上

淡淡的早春色彩

 春到植物园湖边

湖水春来鱼先知

丁香园里白鹿迎春

  我们穿过碧桃园、丁香园向樱桃沟走去,丁香园里迎春已经开放,丁香刚刚孕蕾。倒是樱桃沟里,山桃、梨花开遍山坡,颇为壮观。

樱桃沟口繁花似锦

 

 

樱桃沟里春来早

  我们从樱桃沟沿梅园返回。大部分的杏梅尚在孕蕾。少数几棵已经开放。毕竟梅花与众不同,不但花朵漂亮而且花香沁人心脾。水边连翘也即将开放。北京的春天真的来了!

早开的红梅花

白梅分外娇艳

水边迎春分外美

以白居易咏的迎春诗做结束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