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任我行(二十二) -- 壮观的九龙瀑布群

2009-03-22 20:03 阅读(?)评论(0)

七彩云南任我行(二十二)

-- 壮观的九龙瀑布群

 九龙瀑布全景(3接片)

 九龙瀑布群位于罗平东北22公里的九龙河上,九龙河从白腊背后的群山中呼啸着奔腾而来。由于得天独厚的地质构造和水流的长期侵蚀,在此形成了十级高低宽窄不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或雄伟、或险峻、或秀美、或舒缓、美不胜收、绝伦无比。瀑与瀑之间有无数的浅滩和深潭,各显丰姿,2005年,九龙瀑布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瀑布之一。

    我们看过金鸡岭油菜田的日出,就包车到达九龙瀑布景区.进入九龙瀑布景区,首先看到的是碧日滩,这里水势清澄平缓。滩下有河心小岛,岛上芦苇丛生,时有鱼群弄瀑抢水,景致十分迷人。河心岛将水分成三股,形成三个宽窄不等,高约2米的小叠水,这是九龙十瀑中的第一瀑。

   我们沿九龙河右岸逆流而上,河两岸风光优美.大丛的凤尾竹,高大的芭蕉树,还有河边枯黄的芦苇.体现了亚热带的风貌. 顺水边上行,涉过4个高低不一的钙化叠水,便是十瀑中最为壮观的以堵勒大瀑布,即"九龙第一瀑"。此瀑高56米,宽114米.左边巨石耸立,瀑面呈弧形,瀑后有一个深约10米的水帘洞。瀑下是深不可测的半圆形脚潭。主瀑布前面还有两级小的叠水,虽然落差不大,却更加宽阔.河上有天然跳石,可以过河.左岸有石级可以登山到瀑布顶上.站到瀑布前,观看滔滔江水从天而降,如天河泻落,气势如雷霆万钧,震撼人心。据专家称,九龙大瀑布的规模、气势、景观与黄果树不相上下.

九龙瀑布景区内风光迷人

钙化滩内河水清澈见底

九龙瀑布前的三叠水

雄伟壮观九龙瀑

雄伟壮观 罗平 九龙瀑

瀑前叠水水势浩大

  主瀑布前观瀑

九龙瀑布水势浩大

拾级而上,登到半山观瀑布

瀑前可乘竹筏

   在瀑前拍照后,拾级而上,登到瀑布顶上.从这里观看瀑布,另有一番景象.同时看到指路牌说明,前方200米还有瀑布.于是继续前行.不久就看到一座瀑布,虽不甚高,却十分宽,很有气势.称作石龙漫游瀑。路牌指示:前面还有‘情人瀑’.于是继续前行,渐渐又听到巨大水声。前面有一座高大瀑布,也有三、四十米落差。水分为两段,分流而下,一段十分宏大,一段却很娇小,大概就是称为情人瀑的原因吧。

九龙瀑顶下望

石龙漫游瀑

情人瀑前

  继续前行,还有较小瀑布,我们继续登山到山顶。前面豁然开朗,一片辽阔的河谷湿地上,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九龙河分为很多股小的水流,在河谷中流淌。所以称为九龙汇。真的很难想像,从狭窄的峡谷登到这么高的山顶上,却变成一片湿地河谷。路边桃花盛开。粉红色的桃花、金黄的油菜花,绿色的树木花草,蓝色的河水,真是一幅天然美景。当地人要我们乘马车前行,说沿河而上还有景点,景色更加美丽。可惜时间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只好原路返回了。

情人瀑上

登上山顶豁然开朗(2接片)

九龙汇--绝美画图

九龙汇(2接片)

桃花映碧水,菜花拱九龙

九龙汇全景图(3接片)

绝美画图九龙汇

山顶上,回望九龙江

 

  最后修改于 2009-03-22 20: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