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西双版纳--七彩云南任我行(二十七)

分类:游记 | 标签: 普洱   红河   云南   诸葛亮   绿春  
2009-04-01 22:07 阅读(?)评论(0)


奔赴西双版纳

 --七彩云南任我行(二十七)

  我们乘19日晚6时的班车离开元阳新街镇,也就是老元阳县城,前往绿春县.准备明早从绿春换车前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所在的勐伦.这条路线从地图上看是最近的.但走起来才知道,这是县间公路,完全是山路.车是县间班车,又脏又破.一路上,司机不断停车上人.过道上加上小板凳,坐满当地农民.车上还装不少货物.一百多公里的路程,足足走了4个多小时.到达绿春已经接近23点.我们在客运站附近找地方安顿下来.第2天一早就去买票.结果没有直达勐的车.只好乘绿春去往普洱(原思茅市)的车,再换车前往勐伦.结果在山间小路上又整整跑了一天.看起来不如由元阳直接回昆明,再由昆明去勐伦.虽然远一些,却大部分是高速公路,卧铺车,又快又舒服.不过在山间公路上颠簸一天多,也看到不少滇东南的风情,也算有所收获.绿春境内峰峦叠障,沟壑纵横,河流深切。为高山峡谷地貌,最高海拔(黄连山主峰)2637米,最低海拔320米。境内河流属红河水系.气候属亚热带山地季风气候,海拔差异大,气候垂直变化明显,海拔从低到高包罗了北热带、南亚热带、中亚热带、北亚热带、南温带、中温带等6种气候类型。

绿春境内,重山峻岭,也有大量梯田.但似乎水源问题,大部分是旱田和茶山

绿春梯田

绿春大黑山镇的集市

绿春境内河流是红河支流,跨河公路桥梁很漂亮

绿春境内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玛玉茶被列为云南名茶,行销国内和东南亚。

   我们于20日下午5时到达普洱市,普洱市原为思茅市,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的驿站。由于受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这里常年无霜,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普洱东南与老挝、越南接壤,西南与缅甸比邻,国境线长达625公里,是祖国重要的西南门户,仅陆上边境通道就有18个,澜沧江、红河、南亢河三条水道直通境外,是著名的南方丝绸之路之一。

跨越红河的公路桥

普洱郊区的茶山

思茅市内矗立着诸葛孔明的塑像.

  据说普洱茶名重於天下,皆出于普洱六大茶山:攸乐、革登、倚邦、莽枝、蛮砖、慢撒.据说六大茶山的命名与诸葛亮有关。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走遍了六大茶山,留下很多遗器作纪念,六大茶山因此而得名。思茅市内矗立着诸葛孔明的塑像大概与此有关吧.

普洱市容

   我们到普洱后急忙赶到客运南站,登上去往勐伦的客车.这次客车沿高速公路飞速行驶,一百多公里路程,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沿途完全是热带风光了,芭蕉树,水稻田映着夕照,风光秀丽.天将黑尽就到达了我们云南游的最终目的地--西双版纳植物园所在的勐伦了.勐伦是个小镇,现在是淡季,游客不多,旅馆很便宜.条件也不错.我们安顿下来,准备明日一早去参观向往已久的热带植物园.

思茅到勐论的路上,芭蕉树和水田

西双版纳的落日景象

勐伦街景

    

 

 

 

  最后修改于 2009-04-01 22: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