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植物王国-西双版纳 --七彩云南任我行(二十九)

2009-04-03 11:29 阅读(?)评论(0)


热带植物王国-西双版纳

 --七彩云南任我行(二十九)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接片)

  在版纳植物园的茂密林木中穿行,周围是各种高大的热带树木,大部分都叫不出名字.虽然大多挂着名牌,却也没有时间记忆.同伴不时发出惊喜的声音:'快来看!'一定是看到了新奇的树或花,这里让人惊奇的东西太多了,实在看不过来,拍不过来.

  榕树园里的榕树最为奇特.气根像蛇一样在底上爬行很远.树枝上也不时落下气根,扎到土里,长成新树.因此被称为:会行走的树.独木就可以成林.榕树又是很霸道的植物,如果附近的树木被榕树包围,它会紧紧抱住宿主树,吸收其营养,直到最终将宿主绞杀.这种现象在原始森林中到处可见.

会行走的树,一棵榕树上落下无数气根,好象是用脚走向周围.每根气根会成为新的树木,

一棵榕树将巨大的塔身完全抱住了,成为奇妙的景象--树抱塔.

绞杀榕 .可以看到中空部分是被杀死的宿主树

这棵榕树异常高大.原因是其宿主树很高(2接片)

    相比起来,我更喜欢棕榈园中的热带棕榈树.巨大的叶子碧绿碧绿好象牛魔王的芭蕉扇.树型非常漂亮,还能够为行人遮挡阳光.既有非常高大的,也有低矮的.形状各异.

棕榈园

好大一棵树

棕榈园内的槟榔榭,风光宜人(2接片)

高大的贝叶棕,叶片是古代贝叶经的材料

听雨阁,下雨时,聆听雨打芭蕉的声音,自有韵味

植物园,美景怡然

 高大的棕榈树,似乎是油棕?

  穿越棕榈园,看到一座很有特色的建筑.植物园的展览馆,南面有一幅巨大的浮雕墙,似乎是版纳的古代传说故事.展厅内各种图片介绍热带植物的科普知识.周围的竹园,草坪开阔整齐.

植物园展览馆

 

风尾竹像只巨大的孔雀在开屏

展览馆内的浮雕墙

一棵高大的树上开满漂亮的大花,可惜不知是什么树.

  国花果树园里种植了很多国家的国花国树,这是珍贵的柬埔寨龙血树.它的生长十分缓慢,几百年才能长成-棵树,几十年才开-次花,因此十分珍贵稀有。龙血树受伤后会流出-种血色的液体,暗红色,是-种名贵的中药,中药名为“血竭”,可以治疗筋骨疼痛。

满树的菠萝蜜让人馋涎欲滴

刚刚出生的小菠萝蜜

高高的树上垂下一束艳丽的鲜花,是森林在欢迎我们吧.

 

 

 

  最后修改于 2009-04-03 12: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