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昆明西山小石林 --七彩云南任我行(三十六)

分类:游记 | 标签: 云南   昆明   龙门   滇池   小石林  
2009-04-11 20:54 阅读(?)评论(0)


游昆明西山小石林

 --七彩云南任我行(三十六)

昆明西山小石林,满山青色怪石(2接片)

  出龙门景区后门,就到达了小石林景区.山坡上树木繁茂,风景秀丽.沿不太陡的山路向主峰攀登.路边不断出现奇形怪状的青色巨石.虽然比不上路南县的石林那样壮观,却也各有特色.从山坡上看滇池,只能看到草海方向,视野却更为宽阔.昆明市区林立的高楼大厦也颇为壮观.西面一座山峰苍翠秀丽,松柏森森,叫做美女峰.

小石林区的巨石

 山上看滇池(2接片)点击看原图

昆明市区远眺

  很快登上山顶.山顶上有一亭,叫做凌虚阁.名字表示其高.但到蜂顶向南望去,却见一面更高的山峰.没有多少树木,山坡上却密密麻麻全是犬牙交错,参差不齐,奇形怪状的青色怪石.这才是真正的小石林.最高处一道山岭刀劈斧削一般.却也隐隐有人影在上面.看了一下,前方的路都是在坑凹不平的石头上行走.看来上到上面要几个小时.我晚上还要飞回北京只好作罢.在凌虚阁阁上观看滇池风光,视野辽阔,确实十分舒畅.稍事休息,取道美女峰方向的山路下山.

凌虚阁

欲登小石林峰顶,就要走这种石上路

插入图片

遥望清秀的美女峰

   下山的小路十分幽静,我在密林中穿行,先是遇到一群毛色黑亮亮的黑山羊.接着又遇上三位巡山的警察,每人手上牵者一条威风凛凛的警犬--德国黑背.旁边山峰上的小亭非常漂亮,可惜无暇上去观光.林中时常有一丛丛形状奇特的巨石.不时还有开满鲜花的桃枝伸到小路上.树林里的各种小鸟唧唧喳喳唱着歌.一路伴我到了龙门景区的路上.

美女峰下风光秀丽

林中巡逻的警犬

三青聚会

试剑石

奇石

林中桃花盛开

路边桃花环绕的小亭

桃花深处的山下滇池边,是我的目标 

  我决定不丛原路而回,而从这里沿龙门悬崖下的小路下山,经龙门村到滇池边看看.小路虽然很陡,但都修了石级,比较好走.从这里看山下,桃花盛开,风光很好.向上望,悬崖上红墙黄瓦的三清殿在树林中隐隐可见.路边一块青石上刻着这条幽静的小路叫做千步岩,大概有一千级台阶吧.大约20分钟就到达山下.沿山根是一条高速公路.从公路下穿过到达龙门村,从这里看龙门,危崖高耸,非常壮观.一条缆车从山上一直下来,直通到湖对岸的民俗村.跨越高速公路时修了个十分漂亮的防护棚.终于到了滇池边上,准备领略湖上风光了.

龙门到山下的小路--千步岩

小路上仰望三清殿

山下高速公路看滇池(3接片.点击看原图)

龙门村村头祭祀的狮子,不知何意

龙门山下看西山,山脚下的高速公路和跨越公路的缆车 

遥望龙门

 

  最后修改于 2009-04-12 11:2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