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翱翔滇池上 --七彩云南任我行(三十七)

分类:游记 | 标签: 滇池   海鸥   云南   旅游   摄影  
2009-04-12 20:59 阅读(?)评论(0)


海鸥翱翔滇池上 

 --七彩云南任我行(三十七)

海鸥翱翔在滇池上,对岸是日落时的昆明西山(2接片)

     23日下午游览完龙门和小石林,从山前千步岩小路步行下山,来到滇池边.通向对岸海埂去的一条长堤将滇池分为两个部分:北面是草海,南面是滇池主湖.我没有急于乘车离去,先到湖边观看湖景.滇池确实很大,五百里滇池一眼望不到边.岸边垂柳依依,风光很好.但拍照湖光山色还是要到高处为佳.拍照后登上94路公交车前往海梗.

在湖中长堤上北望滇池内湖--草海(3接片)

在湖中长堤上南望滇池,(前面还有一堤).右侧是西山,左侧是通往民俗村的缆车(3接片)

 汽车从湖中央的长堤上开行,两侧风光宜人.车上却挤得像沙丁鱼罐头,因为这里只有这一路车.到湖对岸,有一座大门式的高大建筑,是通往滇池的水闸.汽车向右拐,沿观景路北行,这条路左侧就是滇池的湖堤,路边花草葱茏,漂亮十分.车行一段向东拐,我看到湖边很多游人在喂海鸥.就急忙下车来到湖边.令我十分惊喜.太阳正要落到西山上,迎着阳光,大群雪白的海鸥在湖上翱翔.好一幅难得的美景.急忙拿出相机拍摄.

夕阳下的滇池,湖面上大批海鸥在嬉戏

迎着夕阳飞舞

蓝天上翱翔

比翼争先

追逐

俯冲

  海鸥飞翔的姿势实在太美了,令人百看不厌.这次到昆明在大观楼和翠湖两次看了海鸥(参见:大观楼前过元宵--七彩云南任我行(二)  -昆明翠湖观海鸥--七彩云南任我行(三) )但在这滇池辽阔的湖面上看大群海鸥翱翔还是令人着迷.这里风比较大.海鸥先是顺风飞翔高空,然后转身张开翅膀,完全借助风力滑翔.两个翅膀一动不动,就能上下、左右,飞升、俯冲。甚至可以一动不动地悬浮在空中。展示了高超的飞行技巧,真是令人赞叹。有些游人买了面包,高高举起,吸引海鸥。大批海鸥一批批向面包俯冲抢食。由于海鸥迎风滑翔,动作稳定,拍摄的海鸥就比较清晰,十分难得。

迎风翱翔

成批俯冲

舞云霞

争食物

空中急停

蓝天群舞

争先

自在

夕阳下的天人合一

 夕阳西下,看过海鸥的绝妙表演,天已经很晚了,我没有时间去游览海梗公园了。匆匆回宾馆收拾行李,前往巫家坝机场,乘夜班飞机返回北京。这次七彩云南之行游览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梅里雪山、虎跳峡、长江第一湾、罗平油菜花、元阳梯田、西双版纳植物园。历时17天。美丽的七彩云南处处让人着迷,让人惊喜。整理游记用了一个多月,旅游见闻更值得久久玩味。

 

 

 

 

 

 

  最后修改于 2009-04-12 21: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