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列车上的风景 --内蒙行之三

分类:摄影 | 标签: 南站   东北   列车   天津   摄影  
2009-06-12 09:31 阅读(?)评论(0)


东北列车上的风景 

--内蒙行之三

 

  好久没有乘火车去东北了,这次去甘旗卡,从北京站上车,列车行经新建的北京南站下面,曾经拍过候车室,从下面观看,还是很壮观的。经过天津,拍下了小树林地道,二姐现在住的楼。天津站也是刚刚修建完工,比起旧的天津站也是大变模样了,在站台上拍了两张。还抢拍了和谐号列车进站的照片。经过卢台,那是我生活多年的地方,但也多年没有回去过了,还是很怀念的。过去的土路早已经变成繁华的马路了,也在火车上拍了两张。这条路线过去经常走,现在旧的痕迹都很少了。一路上:茶淀、汉沽、唐山都留下很多回忆。拍下些照片,沟起不少回忆。虽然隔着双层玻璃,效果不佳,却也很有意义。

现代化的北京南站建在京哈路上,火车直接从站内通过

北京南站

天津小树林地道曾留下很多童年记忆,现在已经是交通枢纽了。近处高架梁是京津快速路,远处是高速公路桥。这里交通有四五层了

新建天津站

改造后的天津站

高速列车和谐号

卢台站前街,当年一条荒凉的土路,两边是稻田

卢台化工厂

  自东北回京路上,正逢日落,沿途风光无限,可惜隔着上层玻璃,还有反光,拍摄效果不佳,但用ps加工一下,有些奇特效果还是很有意思的。

暮霭沉沉的东北原野

日落山海关

树丛中的日落

晚霞在前方

河北大地的霞光

最后的辉煌

 苍茫大地红日西沉

余热

七彩的霞光

彩霞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