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总部见闻

分类:游记 | 标签: 汇源果汁   参观   北京  
2009-06-13 10:21 阅读(?)评论(0)


汇源果汁总部见闻

 

汇源总部

  前一段关于可口可乐收购汇源的消息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但最终中国商务部18日正式宣布,根据中国反垄断法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学校统战部5月22日组织我们前往位于顺义的汇源果汁总部参观。大巴从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向北,在一片果树林中,看到汇源总部。门前是卖汇源产品的超市,进门向西、再向北,就到达了总部门前广场。广场十分气派,一个大喷水池,周围花团锦簇,更醒目的是飘杨在蓝天的不仅有中国国旗,还有很多其他旗帜。据说汇源虽然由中国人创办,管理,汇源却是在开曼注册的一家境外企业,并非中国企业。当然也许这些旗帜代表?会员出口的国家。

大喷泉和展示馆(左侧)

飘杨在蓝天的不仅有中国国旗,还有很多其他旗帜

  我们首先进入汇源展厅。看了汇源发展的录像之后,参观展厅,这里记录了汇源崔小到大,从山东到北京,走向全国,再到香港上市,走向世界的路程。展厅里还有各种奖旗、奖状,各种礼品。在产品展厅有汇源生产的几代的各种不同的果汁产品 ,琳琅满目。

展厅

汇源发展之路

汇源果汁生产流程

  讲解员讲解了果汁生产的流程,看起来并不复杂。据说生产橙汁和苹果汁的原料--原浆大量从外国进口。中国的水果不好用。因此似乎汇源的利润也有限。我们随后到车间去参观生产流程。车间当然是无菌隔离的,我们沿走廊上的参观线路参观。可惜灌装、封装等几条生产线都没有生产。解说员说是正常检修,我觉得不那么简单,会员的市场问题也许与这次并购有关。

   参观后当然领我们到汇源产品超市,大家疯狂购物。然后就在汇源内的餐厅吃饭。希望汇源并购不成功能够变成好事,也希望汇源继续发展起来。毕竟纯果汁对于人类健康是必要的。

在参观廊上,参观车间生产线

灌装设备

冷冷清清的包装车间

 

 

 

 

 

 

 

 

 

 

  最后修改于 2009-06-13 10:2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