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那静静的渤海湾 --端午游止锚湾之二

分类:游记 | 标签: 渔村   疗养院   海湾   清晨   旅游  
2009-06-17 09:28 阅读(?)评论(0)


清晨那静静的渤海湾 

--端午游止锚湾之二

止锚湾的最西端,右侧可以看到海军基地的雷达

  第二天清晨,4点多天就大亮了。我独自起床,去看大海。与昨天的怒潮汹涌不同,清晨的大海温柔宁静。海浪轻轻抚摸着沙滩,发出轻柔的哗哗声。我沿海滩向西走,去探索没有去过的海滩。据说远处能看到的深入海中的山嘴前是一座海军疗养院。

  沿着海滩,听着海浪轻轻的絮语向前走。首先经过一个渔村。渔民的房屋沿海边一溜排开。屋前的海滩停着自家的渔船,也排成了一派,十分壮观。房屋上写着:出售海鲜。我一路走过,惊起家家的狗,冲我吠叫。好在大多数只是在房前虚张声势。有一两只跑过来,闻闻我又跑了回去,还真是有点提心吊胆,真怕那只咬我一口。不过清晨宁静的大海还是非常吸引人的。静静的海面上,成排的渔船,远处的碣石构成很漂亮的画面。可惜天空云量多,看不到美丽地朝霞。

清晨的海湾静悄悄

轻轻海浪涌,渔船慢慢摇

锚泊

船首指向大海,随时等待出航

远处可见晨曦中的碣石

   穿过渔村就看到了海军的疗养院。军队总是占据着最好的地方。在一座红色的石山前,是一大片金色的沙滩。沙滩上停放着两辆带有高大轮子的沙地三轮车,还有石桌,石凳。昨晚燃放的大型烟花外壳还在。沙滩后面是一排整齐的房子,十分漂亮。

遥望清晨的海军疗养院

海军疗养院的沙滩

 

这里风平浪静海水清

  继续向前就到了红色的陡峭岩崖前。崖上边有一道水泥墙,里面就是海军基地了。如果涨潮时,到这里大概就不能前进了。好在现在是落潮,沿着崖边水中礁石可以绕到石崖前。这里有许多高大的礁石,有些在岸边,有些在水中。岸边没有沙滩,都是礁石,海水清澈见底,水钟小鱼,小虾在游泳。站在礁石上望大海,怅寥廓,心胸开,很有军舰指挥官的感觉。回望来路上的海滩,渔村,映在静静大海的霞光里,非常漂亮。这是对起早人的最高奖赏了。

礁石前望大海

晨曦、礁石、浅滩,五色斑斓

回望来路,朝霞中的渔村与疗养院

 再向前,一堵高墙直接修到海中,显然是海军基地了。我只好沿原路返回,路过渔村,早起的渔穿已经准备出海了。现在的渔船都是机帆船,海面上热闹起来,轰轰的机器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繁忙的一天开始了。

渔船出海

  早餐后,我们今天在回北京前,还准备前往兴城谷城一游,所以就准备出发。但昨天在渔港没有买到海鲜,似乎还不大甘心,决定再去看看。进渔港,回来的船不多。有些大渔船停泊在港口里,非常壮观。船上并没有人,我们就爬上渔船,做一回临时渔民,体验船长的感觉。玩了一回,有渔船回来,买了些虾,准备带到兴城去吃。再见了,止锚湾,充满魅力的海滩。

渔港

渔港中停泊的大型渔船

体验渔民的感觉

小船长在指挥塔上

 

 

 

 

 

 

 

 

 

 

 

 

 

 

 

 

  最后修改于 2009-06-17 11: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