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花卉大观园(之四)

2009-06-24 18:08 阅读(?)评论(0)


世界花卉大观园(之四)

 我们在花卉大观园继续参观,另一个温室是蔬菜瓜果园 ,门前大红影壁上有对联:‘自有蔬香田园景,不是花时客也来。’这里布置得像个大菜园,有水井、辘轳。竹竿搭起的凉棚上挂满了各种瓜果。有葫芦、冬瓜,角瓜、苦瓜、还有用架子支着的好大的南瓜。最为奇特的是这里的西红柿都长得像树一样,一棵都有一房高,上面挂满红的、黄的果实。让人看着就非常喜欢。

 

田园风光

好大的南瓜呀

西红柿树

蔬菜瓜果园

  在诸多温室的北面是室外园林景观区。这里有各具特色的经典园林。有德国风情园、奥地利风情园、俄国风情园、日本风情园、荷兰风情园。还有下沉式广场,周围镶嵌着各种字体的咏花的诗。其中荷兰风情园最为醒目,像地毯一样的大片绿草地上,有大风车在转动。这里还有名为福娃乐园的儿童游乐场,和儿童拓展设备。整个花园区宽敞,精致,绿茵、草地,让人心情十分舒畅。

 

北部园林景观区

荷兰风情园

中式园林

下沉式广场

福娃乐园

 园林区向西面就是西门内的花神大道景观区。在长达300多米的绿地上,错落有致花坛的万花丛中,矗立着12尊汉白玉花神塑像,十分醒目。路边的灯杆上还有翻飞的大蝴蝶。花神大道两侧还有九个展馆。包括壶口瀑布、三峡、中国文化名楼、杜甫草堂、苏州留园等展馆,还有盆景园和花卉超市。由于时间晚了,我们匆匆地走马看花,浏览,结果还没有全看遍就已经闭馆了。看来,花卉大观园是需要准备一天的时间才能够游览完的。只好有机会再来欣赏了。

文化名楼馆里的滕王阁模型

能够俯瞰著名的黄鹤楼也很难得呀

这是壶口瀑布馆里的鹳雀楼,位于山西省永济市蒲州古城西郊的黄河岸畔,因有成群的鹳雀栖身楼上而得名。大家耳熟能详的王之涣的登鹳雀楼诗:

白日依山尽,
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山西省永济市古蒲州城西门外黄河故道的蒲津渡遗址,出土了唐开元年间铸造的四尊数万斤重的大铁牛,距今已有1260年的历史。

 

盆景园已经闭馆,没能仔细参观

回望西门内的花神广场,告别花卉大观园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