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北白羊沟游记

分类:游记 | 标签: 京北   白羊沟   农家乐   游记  
2009-06-28 22:19 阅读(?)评论(0)


京北白羊沟游记

   5月底,从北青报上看到京郊新休闲就景区。有个白羊沟自然风景区。决定和孩子们一起去郊游。据介绍那里距昌平城西17公里,白羊城西北2公里处,有着众多的自然景观,浓郁的野趣,最高峰850米。这里资源丰富,植被茂盛,环境优美,风景独特,有野菜及名贵野生药材多达百余种。 分为三个部分八大景区,据说有27个景点。白羊城古迹园林区、摆游垂钓迎宾区、黄土峻岭登山区、诗歌水曲抒情区,鱼林寨种养基地、黄楼长城游览区、黄场特种养殖基地、小天山牧场。

   我们从八达岭高速南口出口下路,沿温南路向西北,开行大约10公里,就到达了白羊沟水库。站在水库大坝上,看满目青山绿水,清风习习,波光粼粼,景色不错。没有来得及到水边,先沿湖边公路进了白羊沟。公路修得很好,但不久就进入白羊沟,有一段急弯爬坡的路,开上去还真需要点技术。两侧高山耸立,十分艰险,路边植被丰茂,流水潺潺,风景不错。有很多小车停在路边,看来有不少人喜欢这乡村野趣的风光。

 

悬崖高耸

白羊沟口

盘山公路横跨白羊沟地形险要

游客不少,可能山路过险,都停在山下了

无限风光在险峰

   到山上,公路一直沿沟而行,我们希望找到报上所说的景点,希望能够有吃饭的地方。结果一直开了7、8公里,既没有看到显著的景点,也没有看到吃饭之处。最后看到公路上一个拦路杆,向看守人打听,说就要出白羊沟,快到河北境内了。由这里有路标指向一个度假村,我们就拐向土路,穿越大片的杏林,不远就到达一个农家院似的度假村。一座四合院,后面是一排排像碉堡一样的石头建筑,却原来都是客房。度假村建在山坡上,周围有大片的杏林,已经挂满累累的青杏。据说都是很好的品种。可惜来得不是时候。响鼻春天来这里赏杏花,风景一定不错。再晚一些,又可以采摘了。现在的青杏虽然很大了,摘一个尝尝,却又苦又涩,还吃不得。

 

杏林环绕,远山如黛

青杏挂满枝头,令人口齿流酸

度假村的客房像一座座炮楼,内部却是标准间。

  饭后向老板打听这里的瀑布所在,告诉我们向来路不远有家养鸡的农户,边上就是瀑布。我们沿路向回走,果然看到路边一家人家。养鸡、养鸭、养蜂。柴鸡在路边山上跑,白鸭、白鹅在路边小溪游。一派农家乐景象。我们向他买了蜂蜜和柴鸡蛋。他告诉我们从旁边的小路向里走就是黄龙瀑布。走了不远,果然小溪尽头是一座悬崖,中间石头发黑,一股水流稀稀拉拉从崖顶流下,就是所谓黄龙瀑了。崖下一个水潭,水很清澈,里面有很多小蝌蚪在游。

 

农家乐

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小潭如镜,崖水清流--黄龙瀑

  看过瀑布,还是回到沟口处,这里路边停了不少车,两侧青山高耸,路边溪水潺潺,水边树林中游人在烧烤,青烟袅袅,还有游人搭起了帐篷。看来来这里就要做好野游、野炊、野营的准备,充分享受这份与大自然接触的野趣。

白羊沟口野营的游人

旁边的高山颇为险峻

山沟奇景

  我们在小溪边休息一会后开车下山,来到湖边,走下高高的湖岸,来到水边,这里有人在悠闲地垂钓。可惜没有小船。由于阴天,也没有晚霞。但徐徐的清风拂面,水面波浪荡漾,也让人心情舒畅/京北白羊沟,虽然名不符实,与介绍相差甚远,却也是郊游、野餐、垂钓的一处好地方。

白羊沟水库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