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盛夏的幽幽绿色--游紫竹院公园

分类:游记 | 标签: 紫竹院   荷花   长河   北京   摄影  
2009-07-15 22:00 阅读(?)评论(0)

北京盛夏的幽幽绿色

--游紫竹院公园

  北京紫竹院是座开放公园,也是夏季纳凉好地方。紫竹院位于白石桥,国家图书馆旁边。包括三湖两岛、一河一渠(长河与紫竹渠),以水景为主,以竹景取胜。全园水面占11公顷,翠竹占地14公顷,园内竹景是经长期营造,种植了大量紫竹、斑竹、石竹、金银玉寿竹等珍品,是分别从四川、福建、苏杭、日本等地引进的。共有竹54个品种,50万株,以紫竹为最有名。

  紫竹院的名字来源于一座古庙。明代万历五年(1577年),在广源闸西边兴建万寿寺时,将这里的庙宇纳入万寿寺,这里就成了万寿寺的下院,清朝乾隆皇帝赐名为“紫竹禅院”,紫竹院由此得名。

  双休日,和孩子们去簋街花家怡园,一座四合院式的餐馆吃过午餐。回来经过紫竹院,进去小憩。这里从去年开始免费开放,成为市民休息纳凉好场所。园中浓荫遍地,南湖的湖面上长满荷花,游客可以乘船在荷花中穿行。河边更有龙舟,可沿长河直通颐和园。我们只是在河边稍事休息。看着河边垂柳,水中田田的莲叶和妩媚的荷花。感受北京盛夏的一缕清静和凉爽。这里的荷花与莲花池不同,特点是绿肥红瘦,远远望去满目浓绿,十分舒服。

满湖绿色荷叶红色荷花。一片浓绿。远处是国家图书馆的大楼

 

湖中央只有一个行船的水道,其余全被荷花覆盖了

夏日紫竹院的浓浓绿色湿地景观

一枝独秀

一位老先生在湖边拍照

穿紫衣的小荷花仙子在岸边迎接我们

在游戏场里,孩子开上了小火车,大人去玩碰碰车,也放松一下。然后我们沿岸走到大湖边上,这里湖面十分辽阔,有各种游船,还有激光炮艇,当你瞄准了水上的水雷时就会喷出一股水柱,很有意思。水边凉风习习,是纳凉的好地方。这里冬天是天然冰场,我们春节时还曾来此划过冰。参见:元旦去滑。 稍事休息我们向回走,路边小花也很漂亮。

紫竹院辽阔大湖水面,湖中飘着激光射击的水雷

湖边游船

大石头和小丫头

悠然自得

火车小司机

动车组时速350公里,司机好像有点怕耶

都是老司机了,却不遵守交通规则,碰撞不断,罚款!!

玩得不错,献花一朵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