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知本温泉

2009-08-10 22:23 阅读(?)评论(0)

台东知本温泉


 

   7、8月是台湾多台风的季节,我们在台湾8天,幸运地没有遇到台风。刚回到北京就听到台风风消息。特别是最近的台风莫拉克给台湾带来强降雨。南台湾遭遇五十年来最严重水灾,屏东县三分之二的地区淹水。台东十户民宅被冲走,两名警员和五名群众落水失踪;当地著名的温泉区知本有两千游客受困。洪水把路基掏空,造成一家饭店整体倾覆。

   知本温泉源自于知本溪岸。温泉、瀑布、森林,山水林木,共同组成台东知本温泉风景区。这里有全台湾蕴藏最丰、质地最优的温泉,是世界级温泉胜地。知本温泉位于台东市西南郊17公里处,隶属于台东县卑南乡,是台东的第一名胜。我们于7月30晚入住这里的宏宜大饭店。在这里不但品尝了当地原住民美食及各式山菜野味,还可以享受风味独特的“温泉煮”。在晚饭后可以在前台领取一枚鸡蛋,装在带把的铁丝笼里,自己放到温泉里,只要几分钟鸡蛋就煮熟了。因为这里的温泉水温可达7、80度。晚饭后我们还游了温泉泳,这里的泉水属于硫磺泉质,但是无浓厚硫磺臭味,洗后也不会有黏涩感,据说对各种疾病都有疗效。真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晚上我们在酒店前面的街道上散步,各饭店都建在知本溪边一溜排开,路边有玉石,服装水果等商店。

台东濒临太平洋,远处可见绿岛的身影,那是关押政治犯的地方。据说陈水扁曾在那里关押,绿营就来源于此

知本溪流向大海,距离并不远

知本溪上游远处就是温泉度假区

我们入住的宏宜大饭店

温泉浴池

 当晚我在饭店9楼上拍下了旁边的饭店和温泉泳池。网上看到倾覆饭店的照片。很像那座饭店。如果真是实在太可惜了。

 我当时拍下的隔壁饭店

中新网8月9日电 台湾台东县知本温泉区面临有史以来最大浩劫。温泉区入口的路基惨遭知本溪水淘空,连附近建筑物的地基都流失,包括便利商店在内近10家店面已经掉入水中,楼高6层的金帅大饭店逐渐倾斜,9日中午11点38分时,整栋倒塌。由于先前旅客已紧急疏散,目前未传出伤亡。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