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湾及埔里小镇风光

分类:游记 | 标签:   埔里   北台湾   风光   旅游  
2009-08-11 17:55 阅读(?)评论(0)


北台湾及埔里小镇风光

台湾游之五

  我们于27日下午3时,从台北出发,沿二号高速公路南下。台湾北部地区,包括台北市、台北县、宜兰县、桃园县、新竹县、新竹市、基隆市。大台北地区的人口有六百万,约是台湾总人口的1/4,是台湾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台湾原住民多在台湾南部,直到清末(19世紀中葉),台灣經濟、政治中心才逐漸由南部轉到北部。这里的地形多样,包括 :宜蘭平原,竹苗丘陵台北盆地、桃園台地和大屯火山群。  经济上包括台北大都會區和一些中小型都市(基隆、台北縣、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正在扮演分擔台北市的部分機能。 台北为國際、金融、貿易、資訊的重要基地; 基隆是个港口城市,海運中心; 桃園成为重化工業和空運中心;新竹是科技、製造與學習中心;宜蘭县为農漁產品供應地和觀光旅遊中心。城市群之间交通发达,除了南北两大主干高速公路,还有多条横向联络线。

  车上游客们都疲劳了,昏昏欲睡,只有我隔窗瞭望宝岛风光,不时拍下两张,记录台湾北部风光。

刚刚离开台北,沿淡水河南下

由于桃园国际机场,桃园县发展很快,现代化高楼比比皆是

 公路铁路交错纵横,台湾北部交通十分发达

这里也是台湾水稻产区

竹北是新兴工业区

竹北市

新竹路口,高速离新竹市有一段距离

台湾北部风光

跨越辽阔的港溪,远处应该是台湾海峡了

 

 

到达苗栗市,收费站前

苗栗服务区风景很好,那里的冰棍也很好吃

台湾树木,白花红叶很漂亮

苗栗市

壮观的公路铁路枢纽

  我们从丰原市东面向东拐,上了新修通的山区高速公路。国道六号是全台最‘环保’的道路,不仅施工过程注意到周边的环境生态,甚至为维护高架道路工地附近的山坡地,都还以特殊的钢栈桥施工,几乎不会伤害到山坡地的水土保持。对于沿线的部分生态栖息地,在交流道路近施作生态池,藉以复原当地生态环境。国道六号全线有百分之七十是为桥梁建筑,很多高架道路,道路路面都在半山腰,可达高7、80米。部分路段设置透明隔音墙,让全线道路景观不会被隔音墙遮住,为预防鸟群飞过石撞上透明隔音墙,施工单位也特别在每隔十公尺左右的隔音墙就贴上凤头苍鹰的图样,避免鸟类误撞格音墙死亡。

台湾高速公路

水田中,高压电线塔也踩起了高跷

山区风光,

山区风光旖旎,大片的热带植物是槟榔

为保护环境,国道六号全线有百分之七十为高架的桥梁

行进在台湾中部山水画廊中

跨过眉溪上的这座斜拉桥,埔里镇到了

  我们于下午6时许到达台湾南投县的埔里镇,这里位于台湾的地理中心,地形上四面环山,属于盆地地形。北有眉溪、南有南港溪,周围布有观音、狮子头、水上、能高等瀑布,并有鲤鱼潭、马璘窟等湖泊。埔里素以好山好水著称。随着生活水准的提高,埔里优良水成为其他县市的最爱。埔里的红甘蔗也是盛名在外。埔里水质良好,甘蔗甜脆多汁。 埔里的茭白笋使用泉水种植,加上昼夜气候温差很大,使得埔里的茭白笋与众不同。口感特佳、颜色清丽、外型优美,而有”美人腿”的戏称。此外埔里的水果、花卉在台湾也很有名。

  我们入住于埔里最大的饭店--镇宝大饭店。也是镇上最大的大楼。镇子虽小,很舒适,各种设施齐备。晚上我们逛了镇上的超市和街边小店,物品都比台北便宜很多。饭店的电脑是投币式的,10台币10分钟。第二天早上出发较晚,我又在街上浏览,看了这里的市场,感觉上与大陆的生活没什么两样。台湾同胞宁静友好,态度平和,没有大陆一些地方的浮躁气氛,感觉很好。

小镇风情,最高的大楼就是镇宝饭店

埔里小镇四面环山,哪个方向都能看到山

 

台湾街边经常有这样的小庙宇

街边空地长着高高的槟榔树林

小市场物产丰富

台湾水果摊总是很诱人

鸡鸭档

埔里街上百花争艳,埔里的花卉外销日本,满天星、康乃馨、百合、火鹤、玫瑰、文心兰、虎头兰等在海内外市场都占有重要地位。

街心花园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