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台湾与嘉义市风光--台湾游之八

2009-08-18 15:45 阅读(?)评论(0)


中部台湾与嘉义市风光

--台湾游之八

中部台湾风光(二接片)查看原图 

   参观过中台禅寺,我们的旅游车再次驶上南北向的高速公路。一路上右侧是大片平原,左侧是连绵的山脉。台湾岛西部是平原中部从北到南是三大山脉:雪山山脉,中央山脉和玉山山脉。这些山脉是亚欧大陆板块和太平洋板块挤压碰撞产生的,据说还在不断升高。而台湾因此也多地震。我们在台期间就发生过多次地震,以花莲的5. 9级的一次最大,但大家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了。

 台湾中南部是主要的农业区

傍晚的山中总是云笼雾罩

通过一条大河河口,远处云间应是大海了

大片湿地

经过一座城镇,一座庙宇很是显眼,屋脊上枝枝丫丫,竖着许多装饰

  路边山上高高坐着一尊弥勒佛,笑看人间。网上得知,这是云林县斗六市的湖山岩风景区的大佛寺。寺廟正殿圓通寶殿,供奉觀世音菩薩,其像高達兩丈六呎多,左右列排有十八羅漢與護法,佛像雕工精美,二樓大雄寶殿則供奉泰國大玉佛,高約五尺,極具泰國風情。頂樓還設有瞭望台,為整個寺院的中心點,可俯眺湖山岩大佛寺全景。

室外塑造的巨大佛像在台湾似乎十分风行,很多地方都见得到

  路边有座大型游乐场,却不在城市附近。这是中南部最具规模的旅游点--剑湖山世界。位于云林县古坑乡永光村,公元1990年建成,占地约为60公顷,除了原本的主题乐园以外,并在公元2002年增建了剑湖山王子大饭店以及剑湖山园外园,成为全台湾著名的主题复合式游乐园,剑湖山世界并于2007年完成夏日奔浪水乐园。这是全台最高的『摩天轮』,约有88公尺高、50个车厢,运转一圈需要15分钟;『擎天飞梭』为来自美国65公尺高的双柱擎天飞梭,一座直速上升、一座为自由落体,更是剑湖山世界的招牌设施;『冲疯飞车』是亚洲最长且无底盘的云霄飞车,全长820公尺、高度40公尺,可以时速90公里狂飙。

  我们在斗六服务区休息,服务区位于斗六市西面,远远望去,斗六市笼罩于雾色之中。

  继续前行一小时,到达今晚的住宿点:嘉义市。嘉义县位于嘉南平原的中央。东连阿里山、玉山山脉,西濒台湾海峡,南以曾文水库、关子岭与台南县接壤,北界云林斗六。总面积161平方公里。境内多河川平原,土地肥沃,灌溉便利,气温、日照及雨量均适宜农业经营,因此农业生产在全县经济之中,占有极重要地位,是典型的农业县,素有"渔米之乡"之称。除了稻米外,尚有菠萝、水柿、柑橘、小蕃茄、甜玉米、丝瓜、菱角、及山葵、竹荀、茶、花卉等作物,农特产十分丰富。

  嘉义景物天成,拥有三大“国家”风景区,最有名的就是阿里山风景区。境内名胜古迹甚多,如半天岩、奉天宫、梅山公园、北回归线标志,和阿里山铁公路周边的吴凤庙、水社寮、奋起湖、瑞峰、瑞里、太平、太和、丰山、来吉、达娜伊谷、达邦、特富野、阿里山、玉山等风景区;而极具湖光山色之美的曾文水库。

  三百多年前,嘉义县本是原住民平埔族的集中地,地名“诸罗山”(或作“猪罗山”),后清廷取“嘉其忠义”之旨,改名嘉义,沿用至今。

进入嘉义市,最先看到的是路中环岛上一尊自由女神像,底座镌刻着却是:博爱、服务...

嘉义风光

嘉义位于北回归线上,路边已是热带风光

远远一座庙宇在夕阳下金光闪闪,一位老先生告诉我叫作百灵庙,看庙前匾额似乎是白龙宫

 

嘉义也有机场,夕阳西下,一架飞机飞过天空

 嘉义夕阳红

吃饭的饭店,一进门就是一块玉石九龙壁

   晚餐后回到宾馆,我们下榻在皇爵大酒店。这里离嘉义车站不远,晚上到街上散步。大街上灯火辉煌,夜色也很美。在路上看到槟榔亭,一位老伯在制作鲜槟榔,剥出果实,用一种叶子包起来。5元台币一颗。和他聊起来。他教我们吃槟榔要先嚼碎,第一口水要吐掉。然后再继续嚼。他说吃完人浑身会有一股热力。还热情地请我们尝一颗。但我看到他吐出的口水,红红的,向血一样,始终没有尝试。在火车站前看到一个纪念碑:吴凤狮子会的纪念碑。

嘉义火车站

吴凤狮子会的纪念碑

嘉义夜景,摩托车很多,骑士们等待绿灯冲锋 

嘉义夜间也很繁华

并非地铁车厢,而是宾馆电梯间,多面镜子造成奇特景观

 

29日上午告别嘉义市,前往阿里山 ,别了,嘉义!

  最后修改于 2009-08-18 16:4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