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南端鹅鸾鼻海滨风光--台湾游之十二

2009-09-05 18:08 阅读(?)评论(0)


宝岛南端鹅鸾鼻海滨风光

--台湾游之十二

宝岛南端海滨风光 (三接片)查看原图 

   我们于7月30日中午到达垦丁。这里是宝岛台湾最南端的恒春半岛,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同治时期,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从此被称为“垦丁”。垦丁是台湾唯一的热带地区。 这里三面环海,东面太平洋,西邻台湾海峡,南濒巴士海峡。陆地范围西边包括龟山向南至红柴之台地崖与海滨地带。海域范围包括南湾海域及龟山经猫鼻头、鹅銮鼻北至南仁湾间,距海岸一公里内的海域。这里沙滩平坦、海阔山青、风景十分秀丽。这里的景观多样,沙滩,崩崖、沙瀑、珊瑚礁、钟乳石洞,有热带雨林稀有植物、种类繁多的昆虫蝴蝶,长达半年的候鸟迁徙落脚地。 这里是垦丁国家公园所在,也是台湾的海滨度假胜地。

   我们时间较晚,经过猫鼻头景区未停,先到垦丁的雅客之家酒店用午餐。这里紧靠海滨,热带海滨风光吸引我匆匆吃饭,提前到海滨溜达一圈,热带正午,阳光很强,海滨没有什么游人,雪白的沙滩,碧蓝的大海,远处可以看到伸向海面的猫鼻头半岛。蓝色的天空飘着朵多白云,宝岛海滨风光令人陶醉。真希望还有机会来此度假,休憩。 

进入垦丁风景区,远处是龟山

垦丁国家公园

恳丁旅游区小镇风光

奇特的建筑


雅客之家酒店

蒋经国与酒店老板合影

酒店内设施很好

酒店对面的沙滩,远处是著名的‘猫鼻头’

垦丁海滨浴场

  午餐后我们继续沿海岸向东,准备先去‘鹅鸾鼻’景区。从台湾地图上可以看到,台湾岛最南端有两只脚,尖端挺伸海外形成半岛,右边一只脚更长一些,三面临海,一面背山,是太平洋、巴士海峡和台湾海峡的分界处,南部海上轮船来往必经这里,其重要性有如非洲的好望角,这就是鹅鸾鼻。这里原来住着高山族的排湾人,‘鹅銮’乃排湾语的“帆船”之意。因为附近香蕉湾的海中有一石,高50米,周围约40米,极似船帆,取名“帆船石”。又因这里突出海面,高耸如鼻,故得名“鹅銮鼻”。我们首先经过香蕉湾的船帆石,停车拍照。这里海边是大片的珊瑚礁,并没有沙滩。但海边礁石在海浪拍击下,翻起雪白的浪花,景色也很美。

南湾风帆石海滨,台湾岛的正南方,右面是猫鼻头,左面是鹅鸾鼻(三接片)查看原图 

风帆石,珊瑚礁海滨景色查看原图

海滨

  继续前行不远就到达了鹅鸾鼻公園。鵝鑾鼻位於台灣最南端,以燈塔馳名中外,為台灣八景之一。鵝鑾燈塔為鵝鑾鼻公園的標誌,此灯塔早在清光绪八年就已存在。塔基建筑有炮台,围墙上凿有枪眼,墙外四周并挖有壕沟,是世界上少有的武装灯塔。塔身洁白,夜间的灯塔充满诗情画意,灯光每10秒射出一次180万烛光的光束,可达20海里远,为不少迷航的船只指引方向,因此有“东亚之光”的美名。

 

台灣八景之一--鵝鑾鼻燈塔。可以看到灯塔上的炮口

灯塔碑

  鵝鑾鼻公園內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佈,怪石嶙峋。但进入公园放眼望去海边大片的绿地,看不到岩石裸露。这是因为珊瑚礁质地松软,上面长满绿色植物,如象牙树、黄槿、海柠檬、林投等热带海岸树。进入里面,浓荫蔽日,小道曲折縱橫,犹如迷宫。导游嘱咐我们跟紧,不要迷路。石间小径可通往好漢石、滄海亭、又一村、幽谷、迎賓亭等几个風景區。

 鵝鑾鼻公園风光1

 鵝鑾鼻公園风光2

野菠萝林

 珊瑚礁高耸

 礁石间小路纵横

珊瑚礁一景--亲吻石

珊瑚礁与植物亲密共生

  导游带我们在礁石中转,明知在海边,却看不到海,仅走一小圈就向回走。我却发现岔路上一个木制导游图上标着附近就是观景台。我于是偷偷离队,大约走20米,就听到波涛声阵阵。海边一块巨大礁石高耸。上面建有一个木亭子,有扶梯可登。登上观景台立刻眼界打开。这里就是台湾全岛的最南端了,向南望去左手是太平洋,右手是巴士海峡。蓝天、白云、沧海茫茫。岸边礁石林立,波涛拍岸,好一派南国海滨风光。回首岸边礁石林,却是一片碧绿,不见丝毫礁石影子,真是奇特而又美丽的地方。庆幸这几步的自由行,否则真难以体会宝岛八景鹅鸾鼻的奇特的精华风光。

鹅鸾鼻的精华风光 

鹅鸾鼻观景台下,海岸礁石风光。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鹅鸾’--船帆石

鹅鸾鼻观景台上看海景(二接片)查看原图 

岸边波涛拍岸

海滨风光

回望刚刚走过的礁石林,一片绿色,丝毫不见纵横交错的小路

告别鹅鸾鼻公园和“东亚之光”灯塔

 

 

  最后修改于 2009-09-07 15:2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