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惊世杰作--台湾野柳--台湾游之十七

分类:游记 | 标签: 台湾   基隆   野柳   摄影   女王头  
2009-10-07 17:19 阅读(?)评论(0)

    大自然的惊世杰作--台湾野柳

--台湾游之十七

野柳全景(三接片)查看原图

  我们于8月1日到达台湾北部的基隆市.从苏澳出发,穿越宜兰到台北的雪山隧道.雪山隧道全长12.9公里,是亚洲第一长、全球第四长的公路隧道。雪山高達3,886公尺,山勢險峻、岩層鬆動脆弱,据说全世界難度最高的隧道工程,整個工程耗時15年,還有人因公殉職。穿过雪山隧道就到达了基隆市。

  基隆古名鸡笼,因基隆山象鸡笼形状而得名。基隆市位于台北东北,主要有采煤和造船业。基隆港是台湾北部大港,在台湾经济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宜兰的兰阳平原

台湾著名的雪山隧道入口,隧道全长12.9公里

雪山隧道出口,这里已经是基隆了

基隆海港区,远处小岛是基隆屿

基隆海滩

  我们于中午十分到达基隆东北的野柳景区,首先在一家海皇饭店用午餐,午餐为海鲜餐,竟然还有大龙虾和鲍鱼、海参。餐后开始参观野柳风景区。这里还有水族馆、游戏厅等娱乐设施,可惜没有时间参观。进入景区,首先看了一段宣传片,介绍野柳风光特色。野柳也是台湾8景之一,是大屯山伸到海中的岬角,從金山遠眺,猶如潛入海中的巨龜,故又名野柳龜。野柳的地質公园主要是由砂岩所構成,屬於第三紀中新世的大寮層。因為大寮層是大約兩千兩百萬年前在淺海環境下堆積而成的,因此在野柳的地層中可以看到許多中新世淺海生物的化石及生痕化石。由於海岸岩層中含石灰質的砂岩,經海水千百萬年的侵蝕、風化等交互作用,形成各種天然怪石,形狀未經人工雕鑿,維妙微肖、栩栩如生,最著名像女王頭、仙履鞋、蕈狀石、蜂窩岩、豆腐石、燭台石、薑石、風化紋、海蝕溝、海蝕壺穴等特殊地形景觀,堪稱鬼斧神工的作品,蔚為世界级奇觀。

野柳海滩(二接片)查看原图

著名的女王頭,想与女王合影,需要在烈日下排很长的队伍

其实类似的雕塑比比皆是,这位应该算黑人像了

奇特的蕈狀石,大自然的奇观

这位美女的发型也很漂亮

小狗接吻

  看过女王头,导游让大家自由活动。我冒着烈日烘烤,爬上景区中央的一座半壁山顶,从这里可以看到野柳的全景(片头图)。遥望碧海、沙滩。远处风云滚滚,似乎预示台风将至。虽然能见度不大好,但野柳的奇特风光也实在让人陶醉。

野柳蕈狀石景区,远处是我登上的小山(二接片)查看原图 

遥望野柳地区

东面伸向海水中的半岛和海水中的豆腐石景观

野柳北望,海水茫茫,祖国大陆在何方

景区近景

  从小山下来,翻越半岛上的石滩、巨石、小桥。处处可见大自然以清风、海水为工具,天工奇巧的雕塑杰作,令人赞叹不已。也不由赞叹宝岛的奇观。

海蝕壺穴,由海水侵蚀砂岩形成,是野柳地貌的初始状态

从小桥上看海蝕溝

 

巨石海滩,野柳风貌

砂雕

岸边的仙履鞋唯妙唯肖、莫非真是仙人遗落人间

燭台石更为奇妙

谁把石球切掉一角?

仙人留下一只元宝

水生动物化石

山岩上的石柱

岸边石兽,张开巨口

巨大生姜,遗落在海滩上

大片蜂窩岩

 

风化纹组成一幅幅精美的画面

漂亮的石画 

告别野柳回台北

 

 野柳的全景

  最后修改于 2009-10-14 16:2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