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平谷

2009-10-25 09:24 阅读(?)评论(0)

    游平谷

    

    平谷世纪广场全景(三接片)查看原图   

    对于平谷县,原来的印象就是北京的粮仓.记得上学时,从中学到大学,几乎每年麦收时节都要去平谷支援'三夏',帮助农民收麦子.那时农村十分落后,印象很深的是吃'小米水饭.闷好的小米放到井水中拔凉,菜只有房东种的青蒜和腌的咸菜.没有任何油水.俱往矣,今如何?

  从网上看,资料县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春秋战国时为燕国属地。汉高祖十二年(公元前195年)始建县。因三面环山,中间为平川谷地,故名平谷.山区约占总面积的三分之二,有17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全国15大名山之一的盘山,矗立东南县境。明代长城沿北部山区蜿蜒经过.平谷素有“宝山神水”之称,黄金产量占北京市90%以上.农业资源丰富,是北京市重要的农副产品基地。主要农作物有小麦、玉米、谷子及豆类。

  这次去平谷疗养,最后一天只有半天时间,决定乘公共汽车前往平谷一游.29路行驶约一个小时到达县城.发现这里变化很大,不但高楼林立,各种现代建筑各有风格。街头不少艺术雕塑很有特色,俨然一座现代化小城市.特别是市中心的世纪广场,面积巨大,设计新颖,令人赞叹.

文化北街上的联通的大楼也是钟楼,很有特色

县城里的住宅区也十分雄伟壮观

平谷县街头绿地

县图书馆前的雕塑,文艺复兴的风格

大龙环岛是以街头雕塑命名的

平谷步行街北端的雕塑,步行街上有不少名牌店铺,整条街道装潢华丽,可以与北京市内商业街比美,可惜顾客稀少,不知商家能否维持下去.

步行街南端的雕塑

大龙环岛西南是一个公园叫做人民公园,这是入门处的雕塑--韵

公园内部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显得十分幽静,

公园西侧是一座小山,上面有回廊,宝塔.登上高台西望,原来西面就是开阔热闹的世纪广场.闹中取静的造园艺术令人叹赞

世纪广场

广场西侧的人民公园,亭台楼阁.前面还有一座大舞台,两侧正举办新平谷摄影展,有不少好摄影作品.

广场中央高台上的雕塑是舞动的人体,造型十分生动

,台前大喷水池也十分壮观

广场西南角是名为人口文化园的雕塑公园,一些石雕简单、新颖很有意思!

《青春》

《释放》:两面的两只手象征着:面对生理和心理的变化要善于抚慰自我,迎接未来

名为为‘情侣’镂空心形,象征情侣件间心心相印

《交融》:两个身心的交融孕育着新的生命

《母爱》母亲是一棵为孩子遮风避雨的大树

《童趣》儿童,人类的未来

 

 

  最后修改于 2009-10-25 12:3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