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2009-11-16 22:23 阅读(?)评论(0)

    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建立60周年纪念日,昨天中国航空博物馆对外开放.我和几位老同事一早就乘地铁前往。第一次乘5号线,直到最北面的天通苑北站。这里的地铁已经走出地面,成为高架的城铁。车站建筑十分现代化。

   下地铁换乘公交车,结果还没有到站就发现天空中有5架战机拉出彩色的尾烟,推迟多次的航空表演已经开始了。很遗憾,只能在开动的汽车上拍照了。好容易到达车站,飞行表演已经结束了,天空飞过一架架的直升机,跳伞表演开始了,通往航空博物馆的大道上,停满了小汽车,人们都在仰头观看。这里离沙河机场起码还有10公里,伞兵只是很小的点点。倒是拉出的彩烟,在天空中画出美丽的图案。虽然拍得不清楚,但航空和跳伞表演还是很激动人心的。

   

现代化的北京地铁天通苑北站高架站台内部

   

   现代化的北京地铁天通苑北站

国产歼十遨游蓝天

歼七表演

跳伞表演

跳伞表演

   看过航空表演,我们进入航空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坐落在北京昌平大汤山脚下,是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亚洲最大的航空珍品荟萃地。中国航空博物馆收藏了136个型号的309架飞机,导弹、雷达等各类武器装备样品,以及友好往来礼品共1.5万余件。从国产第一架亚音速喷气式歼击机,到我国自行研制的超音速喷气式歼击机;从我国第一架预警机、第一架电子干扰机,到国产三代战机歼-10,枭龙...各种型号琳琅满目。

  大门边一座雕塑,似一组飞机向上直冲蓝天。进入大门,道路边立着红白两色的空军建立60周年纪念标志。迎面旗杆上,国旗、八一军旗和空军军旗,三面旗帜迎风招展。大汤山下的广场上,一排排展示着各种大型飞机。包括毛主席,等领导人的座机。

航空博物馆大门前人潮涌动

门前雕塑,似一组战鹰直冲云天

国旗、军旗迎风飘扬,右侧广场上摆满大型飞机

新展馆前的航空英雄路,最前面是我国航空创始人--冯如

馆前雕塑--剑指蓝天

大汤山前各色战机云集(三接片)查看原图 

山洞展馆前的广场右侧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各代战机(三接片)查看原图 

新展馆西侧是各种特种飞机,这是一架水上飞机

携带和释放无人侦察机的母机

预警机

 

毛主席的座机

站在毛主席座机上看展览场地(二接片)

 

可以运坦克的运8运输机

 

防空雷达

地-空导弹

  我们首先进入新展馆参观,这里有布设了中国航空百年展,还陈列空军武器装备的建设新成就。最醒目的当然是歼十和枭龙战机。还有在核试验中投放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的飞机。有红军时期最早缴获的一架飞机--列宁号。从开国大典和国庆60周年庆典上接受检阅的各种型号飞机。

歼十查看原图  

携带氢弹的飞机轰6和氢弹模型

歼八

轰1

60年前,筹建空军时,马拉飞机的场景

强击机

歼十使用的火箭弹射座椅

我军最早的飞机--列宁号

直升机

  随后我们继续参观广场上的飞机,雷达,防空高炮和导弹。然后到老展馆参观。老展馆在大汤山中,过去大概是飞机库。进入才知,这座山实际上已经完全被挖空了。里面十分宽敞,大大小小飞机也近百架,还有各种型号飞机模型。这里展示了很多有历史的飞机。一个大屏幕上却播放着2109年,对未来飞机的三维幻想图,令人遐想。

老展馆前广场上的馆标:乳白色的支柱斜托着一架通体洁白、正在紧急上升的单座轻型歼击机(歼-12)

山洞里的老展馆内十分宽敞

馆内雕塑

航空发动机

我国自行研制的风洞模型

2109年的机场与飞机

  航空展让人大饱眼福,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令人振奋与自豪,祝愿祖国更强大。

 

 

航空博物馆和航空表演 (动感相册)

 

 

 

 

   

  最后修改于 2009-11-16 23: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