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朗林海与小瑞士 --雪域西藏行之九

2009-12-20 09:39 阅读(?)评论(0)

    鲁朗林海与小瑞士

      --雪域西藏行之九

 西藏小瑞士(三接片)查看原图

  前行不远,到达了另外一个观景台,这里就是鲁朗林区.鲁朗位于林芝以东75公里的川藏线上,鲁朗在藏语的意思是“龙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鲁朗海拔3700米,是我国面积最大、保持最完好的第三大林区。站在观景台上望去,一个巨大山谷两侧青山上,密密麻麻都是茂密的云杉和松树,郁郁葱葱一片浓浓的绿色组成所谓“鲁朗林海”,而在山谷中是典型高原山地草甸地带,树林中、山坡上,一片片翠绿色的草原,草原中一栋栋与林芝地区不同的独特的藏民房屋,确实有几分像瑞士和奥地利的山地风光。难怪人称‘东方小瑞士’。真没想到。在我国近4000米的高原上,也有这样如诗如画的居住环境,令人赞叹。

鲁朗林海查看原图 

林海上部景观

 茫茫林海

这里也能望到雪山的一部分

3700米上也有美丽的花朵盛开

林海中的山谷

对面山头云雾缭绕,应在4000米以上

壮观

林海、草原,和谐、自然

 

观景台

 

  游客们忙着拍照,由于离下面村庄不远,观景台上,也有当地藏民在兜售小玩意儿。我在附近看到几头牦牛在吃草.据旺堆说,这里的牦牛都是散养,白天在山上到处溜达,到晚上自己回家。我在路边看到很多粉色的小花,非常漂亮,还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后来发现,是一种白色的花朵发出的,十分好闻。从观景台向山谷中望去,林中平整的草地,小河流水潺潺,真是童话般的地方。也有游客买票进入,可以下到山谷中的村里游览。我们还要赶路,只好留下遗憾了。

 

 

林海下部的山谷中,草地片片,小河潺潺

俯瞰小桥流水,草木葱茏

 东方小瑞士

披挂盔甲的牦牛

  公路沿山谷一侧的山梁向下走。山谷逐渐开阔起来,随着海拔降低,森林逐渐变为大片的草原和农田。大片的青稞田,一望无边的金色。又是一个丰收年景。谷地中,曲曲弯弯的栅栏中,是藏民的住宅。这里的风光不像瑞士,到有点像法国的景象了。远处却能看到雪山的峰顶,告诉我们这里是3000西藏的高原上。这里的景色太美了。我们忍不住停车拍照。

鲁朗风光查看原图 

鲁朗谷地风光

草地、农田

西藏 鲁朗 东方小瑞士

远处雪山提醒我们,这里是3000米以上的高原

大片草原和青稞田

 我正在用变焦拍摄远处的风景,镜头里却看到在远远的村头(大约200米外),有几个藏族小姑娘在游戏,一会儿,她们沿着公路向我们走来,边走边唱\边跳,十分活泼可爱.忍不住转换成录象,纪录下来.等她们走进,和她们攀谈,小姑娘们十分大方,lxh送给她们带来的便签本和圆珠笔,还有些糖果,我们与他们合影.孩子们都主动为我们留下手机号和姓名,让我十分惊奇.看来西藏的发展,进步也不亚于内地。新西藏的未来就在着些孩子们身上!

用变焦拍下的边唱边跳的藏族小姑娘们

 西藏 鲁朗的藏族小姑娘们

 

 

 

  最后修改于 2009-12-20 23:3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