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风光--雪域西藏行之十二

分类:游记 | 标签: 波密   雪山   白云   西藏   伊大成  
2009-12-28 19:49 阅读(?)评论(0)

     波密风光

             --雪域西藏行之十二

 

波密县城扎木镇的清晨(三接片)查看原图  

    波密,藏语意为“祖先”。波密县地处念青唐古拉山东段和喜马拉雅山东端,北高南低,高山连绵,中部为帕龙藏布河谷和易贡藏布河谷,支流数十条.年降水量 900毫米。农作物主要产小麦、青稞、油菜等,是西藏商品粮基地县之一。县城所在地扎木镇,海拔2700米。

    我们于13日下午到达波密.在一座宾馆住下,这里标间80元,条件也还不错.安顿下来就到街上转转.县城只有一条大街,但中心广场很大,修得很气派.广场上铺着水磨石地面,一排红色藏式方柱.广场上还有一个很大的LED屏幕,在播放着公益节目。站在广场上,就能看到四面雪山环抱,云雾缭绕,有些山峰上白雪皑皑.阳光照在山坡上,西面的晚霞也十分漂亮.由于就在318国道上,这里物资丰富,东西也不贵。我们在一家东北饺子馆吃了饺子,味道不错。又在一家面包房买了面包和饮料,因为旺堆说明天路上吃饭会比较困难。

   

傍晚在波密住的宾馆房后就能够看到高耸的雪山 

傍晚的阳光照在波密广场边的青山上

雪山白云映在广场上

广场上溜滑板的藏族孩子

波密傍晚的天空

波密北面巍峨的雪山

    14日清晨出发,清晨的波密更加漂亮,白云在四面雪山的山腰飘荡,远处的雪山在变换的白云中显现。景色令人陶醉。我们继续沿帕隆藏布东行,去看米堆冰川。清晨的帕隆藏布江上飘着轻纱般的白云,沿途雪山不断,雪峰笼罩在白云里,随着阳光照射,景色千变万化,美不胜收。

清晨的波密广场上空飘着轻纱一样的白云

东面的雪山被云层遮住了

  

  东南的雪山在云雾中更加壮观

我们继续沿帕隆藏布东行,去看米堆冰川。清晨的帕隆藏布江上飘着轻纱般的白云,沿途雪山不断,雪峰笼罩在白云里,随着阳光照射,景色千变万化,美不胜收。在一片开阔的河谷对面,是一排迤俪的雪山,山上的五彩云霞像一朵朵白莲花,漂浮在雪山之颠,那景色令人震撼,令人陶醉,难以形容。在公路上,时常有藏民虔诚地围着神山磕长头。据旺堆说,他们大多是许了愿后来还愿的。拉着小车,带着帐篷和柴米油盐,往往要围着神山转山、磕头,持续一两个月。

清晨的帕隆藏布江上也飘着白云

沿途风景千变万化

朝阳下的雪峰像披着轻纱的少女

千变万化的山影令人陶醉

远方仿佛是仙境一般

远处雪山上云霞像朵朵白色莲花 (二接片)查看原图

 

 晨雾中的河谷

五彩云霞罩雪峰

  

清晨的阳光里,公路上围着神山磕长头的一家藏民

远处山头像开了花

帕隆藏布江水汹涌,据说都是附近的冰川雪水

  

  

  最后修改于 2009-12-28 22:0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