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高原圣湖-羊卓雍错--雪域西藏行之二十五

分类:游记 | 标签: 羊卓雍错   西藏   圣湖   摄影  
2010-02-25 19:57 阅读(?)评论(0)

  美丽的高原圣湖-羊卓雍错  

--雪域西藏行之二十五

高原圣湖-羊卓雍错(三接片)查看原图  

  在岗巴拉山口领略了藏南崇山峻岭的高原风光,俯瞰了羊卓雍错湖,我们的车开始下山.公路拐过几个山嘴,就到了羊卓雍措湖边.这里的海拔还在4000米以上.车停下来.大家争先恐后奔向湖边,去亲近那蔚蓝色的湖水.

 羊卓雍错在藏语里,“羊”,上面,;“卓”,牧场;“雍”,碧玉;“错”湖。连起来就是“上面牧场的碧玉之湖”。羊卓雍错湖在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和贡嘎县之间.它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它是亿年前因冰川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高原堰塞湖,水域面积638平方公里,大约是杭州西湖的70倍.它的形状很不规则,分叉多,湖岸曲折蜿蜒,并附有空姆错、沉错和纠错等3小湖,在地图上看,形状宛然一棵珊瑚枝.羊湖历史上曾为外流湖,湖水由墨曲流入雅鲁藏布江,但后来由于湖水退缩成为内流湖,并分为若干小湖.羊卓雍错湖海拔4441米,湖岸线长250公里。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湖水翠蓝如玉,映射着西藏的蓝天白云,分外迷人.湖水虽不宽,但两面望不到头.今天天气不大好,云量较多,风在湖面上吹起阵阵涟漪,使得云、山的倒影很不清晰。在我们仍然在湖边流连忘返,直到导游催促才上车。

羊卓雍错湖边农田

羊湖边的下山路

羊湖岸边(二接片)查看原图  

高原圣湖-羊卓雍错查看原图 

羊湖岸边的羊群

  我们上车继续前进,公路基本上沿着羊卓雍错的湖边前进。这时才感觉到羊卓雍错的大,无论你在那个角度,都不能看到羊卓雍错的全貌。我们沿湖边走了几个小时,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随着向前行进,看到湖边湖滨大片的牧场,水草丰美,牛羊成群。天空云量少了一些,青山白云倒映水中十分漂亮,忍不住沿途拍摄。当然由于汽车颠簸,效果不太好。但毕竟留下了圣湖各个角度的倩影。

碧水映白云,圣湖好迷人

湖水一眼望不到边

草青青,水蓝蓝,高山牧场在水边

羊卓雍错水蓝蓝,谁遗碧玉在山巅?

水肥草美牛羊壮

  最后修改于 2010-02-25 20: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