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绿昆明湖,桃红柳绿颐和园

2010-04-11 14:56 阅读(?)评论(0)

    春风吹绿昆明湖,桃红柳绿颐和园

 

风乍起 ,吹绉昆明湖一池春水(三接片) 查看原图  

  昨天,和二姐一起去游颐和园。今年的春天姗姗来迟,清晨的风还是有点冷嗖嗖的。进了新建宫门,迎面就看到了波光粼粼的昆明湖,岸边杨柳的长长的枝条已经挂上嫩绿色的细细叶子,在春风中优雅地摆动,寒风毕竟阻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北京的春天终于来了。我们登上十七孔桥,远远就看到对岸桥头水边,那一株巨大的山桃树枝条伸向水面,满树开满粉红色的花朵,给古桥,古庙涂上一抹浓浓的春色。

春天的十七孔桥,查看原图 

最醒目的是桥头那一树桃花

映日桃花别样红

  登上南湖岛,站在龙王庙后的山崖上,对面的万寿山浮动在漾漾的春水中,春天的气息浓浓的,令人振奋。西面的玉泉山遥遥在望,而西面长长的西堤上,可以看到桃红柳绿,满眼春色。我们当时就想上西堤之上走一走。

玉带桥,玉泉山,春来湖水绿如蓝

西堤春色

远观西提春色浓

   我们由南湖岛乘游船度过昆明湖,在石舫上岸。石舫附近的码头上,成排的龙船漆画一新,等待迎接春游旺季的游人。古老的石舫也似乎被春天的气息吵醒,在春天的波涛里拔锚起航了。

石舫码头,龙船待发。(二接片)查看原图 

我们从‘画中游’登上万寿山。这里是瞭望昆明湖最好的地点。在登上山顶的智慧海之后,转向后山。这一带还没有在春天走过。我们沿着林间小路行进,竟然进入大片盛开的山桃和山杏花海之中。这里一片片山花开的花团锦簇,也吸引了不少摄影者在拍摄春天的景色。树丛中,一座琉璃塔也掩映在桃花从中。一株巨大的松树郁郁青青,与旁边的桃,杏的红白色相映成趣。春天的万寿山,生机勃勃。

万寿山上的桃花宛若云霞

山桃,迎春竞相开放

粉色的杏花和翠绿的松树弹奏着春的序曲

青春与力量

古老的琉璃塔见证过多少个春天?

最娇艳的还是杏花

  我们沿山脊走到谐趣园,可惜谐趣园正在大修,小园春色看不到了。本想沿前山长廊走回石舫,在上西堤,可惜二姐累了,于是从东岸走到新宫门回家。遥望的西堤春色,未能近观,留下遗憾。今天一场春雨,大概已是绿肥红瘦了。春天,正如人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还需要抓紧时间,争分夺秒呀!

万寿山前湖水平,湖山如画春意浓(二接片)查看原图

  最后修改于 2010-04-11 21:1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