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花渐欲迷人眼,校园春光也醉人

2010-05-02 21:15 阅读(?)评论(0)

    

    乱花渐欲迷人眼,校园春光也醉人

  今年的春天姗姗来迟,快到五一天气才热起来。北方工大校园里各种春花次第开放。姹紫嫣红,满园春色十分喜人。雪白的玉兰刚刚开过,粉红的榆叶梅,红色的碧桃又开得红红火火。白丁香,紫丁香的花朵虽然不起眼,却用浓浓的香气吸引着人们的目光。紫荆花的花朵也很小,但那独特的鲜艳颜色和成团成簇的气势却很能吸引注意,连蜜蜂也成群结队地围绕着那些紫色的小花,嗡嗡嗡地忙个不停。白里透红的海棠花最为娇艳,一颗颗红色的花蕾就像少女的红唇。今年,校园里引种的几十棵樱花刚刚开放,立刻就抢足了百花得风头,白色的圣洁如水,红色的热烈如火,更有一种花朵虽小,色彩却最为娇艳,美丽的长柄花朵低低的垂着,像娇羞的少女。把今年的校园装扮得花团锦簇,分外妖娆。令我想起那首古诗:

   宋祁《玉楼春》

东城渐觉风光好,縠皱波纹迎客棹。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浮生长恨欢娱少,肯爱千金轻一笑。
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http://pp.sohu.com/slideview-864609-35094484.html 

 

 


  最后修改于 2010-05-02 21:5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