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

分类:游记 | 标签: 黄石   浠水   钓鱼   摄影  
2010-05-24 10:29 阅读(?)评论(0)

   钓鱼

  周日,从黄石过长江到江北农场的鱼塘去钓鱼。说来很有意思。黄石有磁湖宽广的湖面,黄石人却不在磁湖中钓鱼,而要过江到江北鱼塘中去钓。据说因为磁湖在市里,有污染。于是江北农场开辟了很多鱼塘,专门供黄石人垂钓。这次是黄石电力公司工会组织的活动。有四辆车,浩浩荡荡开过长江上的黄石长江大桥。过桥时看到北面的长江二桥已经接近完工。那是一座两座塔的悬索斜拉桥,十分雄伟壮观。可惜是在飞速行驶的车上拍照,长江上又照例雾蒙蒙的,能见度不大好,看个气势吧。

黄石长江大桥上看新建的二桥

  过桥大约开行十几分钟就到达江北农场的鱼塘。江北农场位于浠水县,但却属于黄石的黄石港区,是黄石的蔬菜等农产品基地。浠水是闻一多先生的故乡,这里有茶圣陆羽鉴定的“天下第三泉”,始建于唐的“佛教圣地”的斗方山禅寺,,驰名湖北的三角山鱼塘等,这里的鱼塘位于浠水的望天湖畔,连绵一片,都是私人承包的。我们垂钓的鱼塘比较大,看来足有百亩,塘边建有别墅式的木屋宾馆房间。还有一个鹿棚,养着一头梅花鹿,梅花鹿长着一双漂亮的鹿茸。周围种着桃树和一些蔬菜。奇妙的是塘边一株蟠桃树,已经结满果实,却还开着漂亮的桃花,我拍下桃花和水塘的漂亮照片,才发现:原来桃花是绢制的假花,塘边花盆里还有很多盛开的花,原来也是假的,但形态自然,足以乱真。

我们钓鱼的鱼塘

塘边蟠桃树,花果并盛

梅花鹿长着漂亮的鹿茸

  渔场老板准备了鱼竿,抄子,阳伞,小凳,都是免费的。中午还有免费午餐。塘里据说有鲫鱼,草鱼,鳊鱼。我找到鱼塘顶端的一颗柳树下的好位置,开始垂钓。老板很热心,提着鱼食,为每个人选好的位置‘打窝子’。可我装上蚯蚓,放下吊钩,等了半天也没有鱼咬钩。有点着急。老板过来看看我上的鱼食,说:‘露钩’不行,就是要蚯蚓将钩子完全包住。他帮我上了一条蚯蚓,扔下去,果然不久就有鱼上钩了。但我这里似乎是鲫鱼 洄游的地方,钓上来的都是七,八两的鲫鱼。看到别人钓到十几斤的大草鱼和鳊鱼很羡慕。我和老板说,是不是鲫鱼爱吃蚯蚓呀,上次我钓鳊鱼用的是面食。老板马上就给我拿来一块调好的鱼饵。不知老板用什么调制的鱼饵,这次装上鱼饵扔下去立刻就有鱼咬钩,不一会就钓上来十来条。可惜还照样是鲫鱼。看来这里是鲫鱼的老窝,只能钓鲫鱼了。

鱼塘风光

悠然

出水

上钩啦

女钓手也不弱

好棒

 中午吃了一顿丰盛的鱼筵。饭后我又坐到水边,到1:30离开,不到一个小时,钓上来12条鱼。看来我钓鱼技术比二儿他爸爸强多了,可惜钓上来的鱼也一般大,有点买来的嫌疑。哈哈!这个礼拜,收获不小,回家熬鱼去喽!

收获不小

告别鱼塘

 

  最后修改于 2010-05-24 12:2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