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西海千峰壁立,漫步天险步仙桥--早春黄山游之四

2010-05-25 15:51 阅读(?)评论(0)

    观西海千峰壁立,漫步天险步仙桥

--早春黄山游之四

黄山西海风光

 我们于22日下午4时到达天海饭店,安顿下来,稍事休息后导游说愿意去看西海大峡谷的人跟他走。结果只有我和一个合肥来的小伙子跟他出发。确实,一天的黄山爬山实在太累了。但看西海只有这个机会,明天也没有时间去了,所以我还是坚持去看看。事实证明决定是很英明的,因为第二天上午大雾弥漫,在西海岸根本看不到西海风光了。

  西海大峡谷又叫白云谷,又称梦幻景区。其特色是景点集中,以奇秀著称。这里的山体有别于前山那样群峰突兀、以雄伟见长,而是刀劈斧斫般巨型石片垒积木似地堆积起来,形成破碎状的峰林,看似有摇摇欲坠之感,其实却壁立千仞,稳如泰山。而且峰峦林立:石柱峰、石床峰、双笋峰、薄刀峰、牌坊峰、松林峰,还有无数尚不知名的山峰,围成一个巨大无朋的空间,既巍峨壮观,又秀丽奇特。在这里观赏,可谓是无处不景,无景不奇,移步换形,如入画图之中,令人慨叹。

  导游带我们向回(南)走,到天海的海心亭有一条向西的小路,他告诉我们一直沿路向西就是西海,直到步仙桥,向前还没有开放,只能原路返回,他就回去了。我和小伙子结伴而行。这个小伙子很有意思,他和女友一同来黄山,进山时借一个学生证买的学生票,结果上山时被查出,补了票。坐缆车上山后,爬山不久,女友就走不动了,直接下山回去了。他只好一人继续游览。相机电池还没有电了,于是一路上我帮他照相,相伴而行。

  从天海向西,一路沿一条山脊而行。基本上是下坡,但考虑还要原路而上,有点心虚。好在大约十几分钟后,就走到一个狭窄的山脊平台上,面前出现的西海美丽的风光就让我们惊呆了。这里的山峰与前山完全不同。脚下峡谷幽深,有如万丈深渊,面前一座座陡峭的山峰如刀劈斧砍而成,从峡谷中拔地而起,直刺蓝天。确实如电影阿凡达中的场景一样,令人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西海峡谷风光

西海大峡谷

山,刺破青天崿未残

峡谷幽深

壁立千仞

  在此拍摄后继续前行。许多游人到此为止了,越向前行人越少了。山路越发陡峭,狭窄了。右面是西海峡谷,左面可以看到南海和鳌鱼峰的西面风光。虽然正逆着阳光,较难拍摄,但悬崖绝壁上造型奇特的黄山松的剪影还是非常漂亮的。

鳌鱼峰西侧风光,光光的石壁上成片的黄山松十分漂亮

南望南海,青松怪石,莽莽苍苍

北望西海,层峦叠嶂

绝壁千丈,仍有青松生长

茫茫南海,山顶上一石有如定海神针

前山后山的山峰大不相同

奇峰映青松,可以看到山峰顶上的黄山松

要学那黄山顶上一青松 ,挺然屹立傲苍穹

山峰如刀削斧砍

遥望西海对岸的山峰,白色小亭是对岸的山路。据说通向北海,转到那面要一天时间

青松做画框,仙笔绘丹青

青山为背景,青松摆POSE

最喜黄山松,天窗贴剪影

扎根峰绝顶,凌风似虬龙

挺拔,舒展,青松的品格

俊秀,昂扬,傲立群峰

  在狭窄山路上 一直向下走,大约40分钟,看到在我们下面几十米处,前面几座从峡谷深处升起的陡峭山峰前面,露出一个平台。在下去的石级上,可以看到,通向平台两座山上开了个洞。两个洞口之间是座小石桥,小桥连接两座高山,桥下则是万丈深渊。这就是步仙桥了。我们下到桥上,从这里向西还有个洞口,被一个大铁栅门拦住,门上挂着把大铁锁,这就是通向西海大峡谷的道路。看来到峡谷一游是没戏了。而且凭我们的体力大概也无法前行了。只好留待下次再来了。

  通过步仙桥走到南面的平台上,这里可以观赏南海风光。在一座巨石突兀的山顶上,不知是谁,用石块垒砌起一座三脚的小亭,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爬上这座山顶的。

 高耸的石峰脚下一座平台,步仙桥到了

 

奇峰,奇松,奇景

步仙桥上,面前石峰高耸,脚下万丈深渊

步仙桥上仰望

遥望南海鳌鱼峰,石峰顶上一小亭

险峻步仙桥

好大仙桃,吃了定能成仙

   我们在这里流连一会,恋恋不舍地向回走。回来就是一路爬山了,虽然气喘吁吁,累得实在够呛。但一路的美景还是让人难舍。此时已经夕阳西下,在傍晚的阳光下耸立的群峰更加棱角鲜明,分外漂亮。沿途又止不住拍摄几张。归途中导游打来电话,说六点团队要去光明顶看日落,并且在那里用餐。于是我就直接拐向通往光明顶的路,小伙子则要回宿舍吃饭。从天海到光明顶还要爬数百级台阶,我此时真的是筋疲力尽了,每走几十级就要停下来喘喘气,走走停停。导游在光明顶路口等我,看到他在高高的台阶上,却还要停下来休息一下才能上去,真是累坏了。但只有我看到了西海的壮丽景观,感觉还是值得的。

夕阳下的西海

望夕阳

壮丽的西海大峡谷

壮观

 

 

  最后修改于 2010-05-26 18:4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