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湖一瞥

2010-05-26 19:41 阅读(?)评论(0)

 

磁湖一瞥

   今早到磁湖边散步,走到湖东岸,这里位于市区对岸,与市区隔湖相望,过去比较荒凉。湖岸边有许多居民开垦的小片菜地,去年这里开始动工,我还不知要做什么,以为要盖房子,心想,美丽的湖景要破坏了。现在发现,这里的工程已经接近完工,原来是修建了一座湖滨公园,栽种了许多高大的树木,成片的花草。一片片各色花朵开得正盛。沿湖也修建了一些亭台楼阁式建筑,土木工程已完成,尚未油漆、彩画。最棒的是过去的盐湖湿地外侧修建了一座长笛,各型小桥连接,堤内成为一个个小湖,与大湖水道相通,相互借景,相得宜彰。

  据说今年是黄石市建市60周年,又逢首届国际矿冶文化旅游节在黄石举行,目前沿磁湖很多地方在进行施工。为此将湖水抽低了一两米。加上花草树木移栽后正在恢复,因此许多景观还不大好看。但总的设计特色还是很不错的。我随走随拍,留下一些这磁湖一隅的倩影,请大家欣赏。相信到秋天完工后,美丽的磁湖会更加漂亮。

 

 

 

 

  最后修改于 2010-05-27 07:5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