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夜色静如水 --武汉东湖游之一

2010-06-01 12:34 阅读(?)评论(0)

    

    东湖夜色静如水

             --武汉东湖游之一

   

东湖夜色静如水

星期六(5月29日)和电力公司参加造价师考试的人们一起去武汉。考试在湖北电力学院进行。

位居武汉闹市中,却闹中取静,内部十分整洁。建筑也十分雄伟。在图书馆前广场四周有种很高大茂盛的大树开满了白色的大花,北方很少见到,我还是头一次注意到,十分漂亮。

电力学院全景

 开满花朵的大树

白色大花很漂亮

  晚饭后,和老伴前往东湖边散步,沿武珞路走到卓刀泉路口,这里有座高大的立交桥,行人不多,只有飞驶而过的一辆辆汽车,武汉平时到处都是人流,乱哄哄的,令人心烦,现在夜色赶走了喧嚣,显得那样宁静。立交桥的曲线在背景光照射下也有些迷人的色彩了。

 

 武昌夜色也迷人

立交桥的曲线,城市的乐章

  我们沿卓刀泉路前行就到了湖边,这里的灯光幽暗,一座长长的水泥栈桥通往湖中,我们走过去,这里没有任何设施,连栏杆都没有。只有一对对年轻人坐在水泥台子边上。这里临湖面水,清风徐徐,十分惬意。远望湖对面,城市的灯光映照在水上,建筑物的轮廓隐约可见,灯光水影十分漂亮。我试着用夜间模式拍摄。但曝光时间太长,几张都是模糊的。最后还是放在石台上拍摄的几张还可以。初次领略东湖夜色,虽然没有上海外滩的灯火辉煌,但东湖的夜色幽静如水,更让我喜欢。

东湖对岸的建筑轮廓映在静静的湖水中 

湖水洗去城市的繁华与喧闹

 

城市辉煌的灯火远看更美丽

湖山隐约夜色中

  回来的路上,一群人伴着音乐在路边翩翩起舞,武汉人的夜生活也很丰富丰富多彩。这也算是我拍下的东湖夜景之一吧。

  最后修改于 2010-06-01 14: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