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黄山雾中松,乱云飞渡显从容--黄山游之六

2010-06-13 11:25 阅读(?)评论(0)

    最爱黄山雾中松,乱云飞渡显从容

--黄山游之六

  3月22日上午,冒着风雨,在光明顶苦等了一个多小时。看来日出是没有希望了,旅行团队就出发,开始了黄山后山的游览。黄山顶上,云雾重重。前方十米就什么也看不到了。我们沿西海边上的路向北走,但除了脚下的路,头顶上的松,模糊可见,两边的峡谷风光却完全被浓浓雾气遮蔽了。大家都小心翼翼走在湿滑的山路上。我却觉得路边形状各异的黄山松在雾气蒙蒙中有一种独特的剪影效果,随着山上一阵阵雨雾飘过,远处山崖和松影时隐时现。更显示出一种独特的魅力。于是抓拍一些雾中黄山松的模糊影像,感觉也是难得的景色。

山间小路在云雾中通向前方,两侧风光掩蔽在雨雾中,只有松影一路陪伴

雾中松影也迷人

顽强立于巨石上,何惧雨雪雨风霜

云雾松林似幔帐

天生伞盖一顶顶

最爱黄山雾中松,乱云飞渡显从容

西海群峰雾气中,崖边只见黄山松

  前行十几分钟,导游说马上要到飞来石了,也不知能不能看到。在路左面的西海峡谷的悬崖绝壁上突出一块高台。我们爬上去眺望,脚下是一片茫茫雨雾,什么也看不到。正当大家失望之余。一阵大风吹过,一块浓云飘过去,隐隐约露出万丈悬崖的形象。在悬崖边上有一块平平的石台。有一尖尖的巨石耸立在岩石平台上。资料载:巨石高12米、长7.5米、宽2.5米;其下的岩石平台长12至15米,宽8至10米,厚1.5至2.5米,重约360吨,形态奇特,如此巨石却被竖立在一块长约12-15米,宽8-10米的平坦岩石上,令人惊叹不已!导游说,这就是飞来石。两大岩石之间的接触面很小,上一石似从天外飞来,故名“飞来石”,可谓天设地造。看来老天对我们还是十分照顾的、大家不禁欢呼起来。纷纷拍照。随着崖下流云时浓时淡,飞来石也时隐时现。西海大峡谷的群峰也宛如仙山琼阁,时而微露峥嵘,令大家时时兴奋一阵,舍不得离开。

西海峡谷边,松石如云烟

苍天不负苦心人,云中得见‘飞来石’

远近浓淡有变化,黄山天生大画家

西海群峰露峥嵘,道是无晴却有情

云山 雾海悬崖边,纵是仙人也胆寒!

   我正在悬崖边等待云雾消散的瞬间,抓拍西海景色。忽听同伴们嚷嚷:太阳出来了。大家都跑向路的东面去。可惜太阳只稍稍露了一下脸,就被这些人吓得,躲回云中去,再也不肯出来了。等我过到路上,只看到光明顶气象站的黑色影子被一片明亮的天色衬托着,成为一幅剪影。脚下使我们的目标--北海,可以看到一个人工湖水库,和一座石亭。于是我们继续出发。我拖在后面,继续拍摄黄山的云雾松。

光明顶气象站的黑色影子被一片明亮的天色衬托着,成为一幅剪影。

飞来石边看北海

巨石、巨松

傲立

崖边哨兵

奇形

崖边

顽强

渴望

潇洒

北海?亭

亲密

繁荣

西海群峰,偶露峥嵘

  最后修改于 2010-06-13 11:2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