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丑的鲜明对比--夏游景山公园

分类:游记 | 标签:   北京   景山公园   睡莲   恐龙  
2010-08-02 09:36 阅读(?)评论(0)

    

    美与丑的鲜明对比

    --夏游景山公园

  前不久去景山公园,景山公园地处北京城的中轴线上,为元、明、清三代的皇家御苑。去景山本想去看荷花。景山虽然没有水面,过去这里每年也有盆莲展出。今年却只在前门处有一片盆栽荷花。没开几朵荷花。倒是大门两侧十几盆睡莲开得漂亮。而且品种好,色彩多,又可以近拍。盆盆莲花都非常漂亮。令围观的游人赞叹不已。

景山少有的几朵荷花

下面请欣赏:七色莲花
         盆栽睡莲映日开,
         慵懒少女上妆台。
         淡黄纱裙耀人眼,
         笑脸迎客一排排。
         对水梳妆留倩影,
         双株媲美摆擂台。

        娇艳当推藕荷色,
        金黄粉红显风采。
        双色同盆遥相映,
       仿佛美女出浴来。
     红粉临池照双影
       紫衣侠女好风采,
       明黄本是皇家色,
       蜜蜂最把红花爱。

盆栽睡莲映日开

慵懒少女上妆台

淡黄纱裙耀人眼

笑脸迎客一排排

对水梳妆留倩影

双株媲美摆擂台

娇艳当推藕荷色

金黄粉红显风采

双色同盆遥相映

仿佛美女出浴来

红粉临池照双影

紫衣侠女好风采

明黄本是皇家色

蜜蜂最把红花爱

  景山位于北京内城中心,高耸峻拔,是北京城内的最高点。为北京城内登高远眺,观览全城景致的最佳之处。可惜这些天都是雾蒙蒙的桑拿天气,远处景色看不大清楚。只有附近的故宫、北海能够看到。

  景山高43米,山脊上又有五座小峰,每峰上建有一亭。山脊五亭建于清乾隆十五年(1750),造型优美,秀丽壮观。居于中峰的是万春亭,是一座方形、三重檐、四角攒尖式的黄琉璃瓦亭,宏伟壮观。万春亭里,一尊大佛金碧辉煌,笑眯眯俯看着芸芸众生。其两侧是两座双重檐、八角形、绿琉璃瓦亭,西侧的称为"辑芳亭",东侧的称为"观妙亭"。两亭外侧还有两座圆形、重檐蓝琉璃瓦亭,西为"富览亭",东侧的名叫"周赏亭"。旧时,每座亭内均设有铜铸佛像一尊,统叫"五位神",又有代表甘、辛、苦、酸、咸的"五味神"之称。我冒暑沿东路登上景山山顶,从西路下山。沿途观赏北京风光。

东路第二亭--妙观亭

景山山顶的万春亭乡座宫殿,十分壮观

万春亭内的大佛

 红墙金瓦的故宫笼罩在雾气中,近处是故宫的后门-神武门

景山顶上望西北方的北海,

北望中轴线,鼓楼只有模糊的身影

  景山后山的松林之中,却正在举办《自贡恐龙巡游皇宫景山》暨2010年景山自贡恐龙展。此次恐龙展共展出32种16组展品,其中恐龙骨架8具,声、动、形为一体的仿真龙60余具。不同种类不同形状的恐龙在红墙下、古亭边、绿地上、古树中穿梭,形态奇特,外表吓人,使您仿佛置身于恐龙王国。最吸引儿童的是,很多恐龙还能够运动,同时发出吓人的吼声,十分逼真形象。令人称奇。刚看过美丽的睡莲,再看这些丑陋的恐龙。庆幸我们没有生活在恐龙的时代。

一群恐龙在林间草地上嬉戏,不时发出吼声

这个大家伙有点吓人

但看来还是小的利害

这大概是犀牛的祖先

全副盔甲武装起来的恐龙

剑拔弩张好厉害

 

 

 

  最后修改于 2010-08-02 22:1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